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电影版《红楼梦》启动 胡玫执导筒将拍摄三部曲

2017年09月26日07: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电影版《红楼梦》启动

  距离请辞2010年版电视剧《红楼梦》导演一职已有七年,胡玫昨天宣布拍摄全新电影版《红楼梦》。该片将被打造成三部曲式系列电影,并采用全球海选的形式选拔演员。

  提及拍摄缘由,胡玫在发布会上难掩激动之情,“《红楼梦》是我从小就有的一个梦,如果能在有生之年拍出来,将终生无憾。”这次她将以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角度切入拍摄,三部片名分别为《红楼梦之大观园》《红楼梦之情天欲海》《红楼梦之大团圆》。

  该片的其他主创阵容也颇有实力。编剧为胡玫的老搭档何燕江,其编剧作品有《乔家大院》《孔子》《曹操》等。谈及对《红楼梦》的全新改编,何燕江坦言难度很大,“一开始只打算拍一部,后来发现太难取舍了,便变成现在的三部曲。改编过程则是‘千锤百炼,九死一生’,现在已经不知道多少稿了。”张艺谋御用摄影赵小丁担任视觉指导,他透露这一版《红楼梦》将用实景拍摄加特效处理的方式,再现大观园的风貌。作曲家叶小钢担任音乐监制及作曲。他表示,将融合多种音乐元素来营造“梦”的氛围。

  该片全部拍摄及演员培训将在位于河北香河的天下第一城完成,这里主要拍摄荣宁二府的戏份。扬州、苏州、上海松江等地也将成为电影的外景拍摄地,其中扬州瘦西湖作为拍摄大观园的场景,松江主要展现太虚幻境。

  片中主演将通过全球海选的方式产生。胡玫表示,无论是职业演员或者是素人,无论身处国内还是海外,年龄在14岁到24岁之间的都可参加。目前网上报名通道已全面打开,选手可通过新电影红楼梦官网,按照提示步骤参与报名。据了解,全部入选演员将进行200课时的表演培训以及国学、红学文化传统封闭式培训,以提高新人演员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适应拍摄和角色。(记者 袁云儿)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