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开心麻花电影《羞羞的铁拳》首映 观众从头笑到尾

2017年09月27日06: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羞羞的给你一铁拳“艾玛”真“疼”

  今年国庆档被称为“史上最强国庆档”,新片多,风格各异,题材不一,其中《羞羞的铁拳》一直被列为“第一方阵”中。昨日影片在万达CBD的IMAX影厅首映,全场看下来,从头笑到尾。看来,开心麻花的第三部电影依然保持了高水准。

  俩冤家互坑互害 用铁拳打“假拳”

  将于9月30日上映的《羞羞的铁拳》开心麻花是继《夏洛特烦恼》、《驴得水》后的第三部电影,由开心麻花同名话剧编剧、导演宋阳、张吃鱼执导,艾伦、马丽、沈腾、田雨、薛皓文领衔主演。

  电影讲述了艾伦饰演的靠打假拳混日子的艾迪生,本来和马丽饰演的正义感十足的体育记者马小是一对冤家,没想到因为一场意外的电击,男女身体互换。性别错乱后,两人互坑互害,引发了拳坛“大地震”,揭开了假拳界的秘密,惹来了一堆麻烦,最终两人在“卷莲门”副掌门张茱萸的指点下,向恶势力挥起了羞羞的铁拳。

  作为开心麻花第三部电影,《羞羞的铁拳》也是艾伦、马丽、沈腾继《夏洛特烦恼》后再度在大银幕上合作。不过,这次三人在电影里都没少挨打,被网友调侃为“艾玛疼”组合。

  话剧《羞羞的铁拳》是开心麻花年度票房冠军的话剧,此次改编成电影令导演十分兴奋,这种兴奋也来自于动作戏将得到更好的呈现。导演宋阳以决赛的打戏举例,“舞台上要呈现一个完整的八角笼赛场,但因为和观众的视线不方便,话剧舞台上我们只做了半面笼子,演员的动作也会受限制。但在电影镜头里,想怎么打就怎么打,特别过瘾。”

  “艾玛疼”是怎么让你笑疼的?

  《羞羞的铁拳》和开心麻花所有作品一样,都是几百场演出磨砺出来的。也因此,电影版对于节奏的把握和笑点的安排,有其高明之处,虽然仍是老套路,虽然剧情走向都可预判,但是,观众仍会投入其中,笑得捧腹,也足见演员的功力。演员们由于长年的默契,演技真是大大爆发,艾伦和马丽换身后的表演令人点赞。

  艾伦坦言自己拍的时候一直洗脑自己就是个女人。马丽笑说:“艾伦是发自内心地演一个女人,很有魅力,有一场在休息室给他包扎伤口的戏,他那种娇羞的眼神都让我起鸡皮疙瘩了,特别真实”。

  而扮演男人,让马丽笑说太爽了,两人显然对自己扮演的“女一号”、“男一号”都十分过瘾。片中扮演艾伦对手的薛皓文也夸赞艾伦:“其实这部戏要说辛苦艾伦最辛苦,我偏瘦,拍摄之前增肌,艾伦要减肥,两个月减了二十斤。”艾伦说:“这部电影,想看肌肉的看皓文,想看脸的看我。” 沈腾则补刀说:“你的脸上有肌肉啊?”

  虽然是配角,但沈腾的几场戏仍是影片的一大笑点,问及下次愿意选沈腾还是艾伦做男主角,马丽表示这得导演决定,而沈腾则笑说马丽已经要“抛弃”他们两个,准备找新的男搭档了。

  而除了欢乐爆笑,“热血感动”也是观众提及多次的关键词,导演张吃鱼说:“心中有信念,永远都打不败,这就是我们最想传达的。”(记者 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