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庆档电影竞争太激烈 "9块9特价电影票"再现江湖

2017年09月28日07:40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庆档电影竞争太激烈 “9块9电影票”再现江湖 提醒大家,这个票价只卖两天

  影迷“排骨”刚刚晒了一份看片计划:9月29日看大鹏自导自演的《缝纫机乐队》,9月30日连看三部电影,14:30看成龙主演的《英伦对决》,16:40接着看开心麻花出品的第三部喜剧《羞羞的铁拳》,晚上再看刘德华和甄子丹搭档的《追龙》……

  两天看四部国庆档大片!不过,这个看似豪华的“看片套餐”其实并不贵,因为几乎已经消失两年的“9块9电影票”又回来了——《羞羞的铁拳》《缝纫机乐队》《追龙》这三部的电影票,“排骨”都是9.9元买到的,《英伦对决》更便宜,8.8元就够了。而且,这样的特价票数量很多,在电商平台上随便买,根本不用抢。原因很简单,今年国庆档电影竞争激烈,片方都希望用这种低价票策略抢占第一拨票房和排片。

  这些9.9元以下的超低价电影票,集中出现在9月29日和9月30日这两天,10月1日起,基本都恢复到了二三十块钱的票价。这也难怪“排骨”要在两天内看完四部片。通常情况,国内电影上映时,片方都设有最低限价,一般在25元到35元,如果实际票价低于这个价格,就要有人来补足差价。这次出钱票补的是谁呢?

  当然是电商和片方。有媒体推算,这次国庆档单片平均票补可能在2000万,最大的可能达到5000万。据一位影院经营管理专家分析说,这样大规模的票补,目的很简单,就是抢占国庆档,“一方面希望影院多排,另一方面可以营造出影片票房高的效果。”

  相比去年,今年采用9.9元低价预售策略的电影一直在增加,一位影院经理曾告诉媒体:“很多电影片方将之前用来做广告、路演的钱,改为做票补,对于观众来说,票补的吸引力更大。” (璐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