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读党报党刊 提高综合素质

黄景祥
2017年09月28日13:2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读党报党刊 提高综合素质

日前,在与一位基层干部谈到订阅党报党刊时,他说现在获取信息的渠道很多,对订阅党报党刊兴趣不大。对此,笔者不敢苟同。

忽视党报党刊的作用,其实是不爱学习、不愿学习,甚至是思想僵化、不求上进的表现。因为,党员干部只有通过认真阅读党报党刊,及时掌握时事政治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才能正确地贯彻好、执行好党的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才能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

订阅党报党刊,一是能启迪思想。报纸上有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有各级各部门的决策和部署的报道,经常阅读心明眼亮头脑清醒。二是能指导实际工作。报纸上既有各行各业的新闻报道,又有兄弟单位工作落实的新鲜经验,亦有解难释疑的灵招妙法,认真学习和实践,能有效解决各种矛盾。三是能增长知识。充分利用报纸的“知识库”功能,能启发创新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它像一面“镜子”,经常拿这面“镜子”照一照,也能促使人自觉地走出固步自封、夜郎自大和自我感觉良好的状态,及时看到“山外有山”“楼外有楼”,不断激发前进动力。

目前,要从讲政治、讲学习的高度出发,把订阅党报党刊作为今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学习型团队,提高党员干部和从业人员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来抓。各行各业要在抓好公费订阅的同时,发动党员干部和从业人员积极自费订阅党报党刊,确保党中央的精神入脑入心。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