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游戏事业群+行业大咖 阿里"一个大文娱"生态再升级

2017年09月30日07: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游戏事业群+行业大咖 阿里“一个大文娱”生态再升级

“让年轻人的快乐更阳光!”阿里在创造快乐的大文娱版图上再下一城。9月26日,阿里文化娱乐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发出内部信,宣布阿里大文娱成立游戏事业群,下设开放平台事业部和互动娱乐事业部。同时,由原网易COO詹钟晖(叮当)等创办的广州简悦并入阿里游戏事业群。

俞永福亲任班长

据悉,在一年的融合期中,俞永福将亲任“班长”,樊路远(木华黎)出任游戏事业群秘书长,与詹钟晖、史仓健(苍剑)、常扬(刘墉)和黎直前(宇乾)组成“班委会”,共同制定发展战略。

阿里大文娱收购简悦,成立游戏事业群,将进一步加强文娱全产业链IP开发和商业化能力,也将显著提升其“基础设施赋能”的战略积累。

根据行业数据,2016年中国网游市场规模超1600亿元,预计2017年将超2000亿元,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

此次阿里大文娱成立游戏事业群,无疑是继续加快游戏新基础设施战略落地的重要信号,其从用户触达、内容生产和商业化三个方向,为产业赋能的思路已经明确。

广州简悦研发能力强

广州简悦虽不为大众所熟知,但其创始团队却不可小觑。广州简悦创立于2011年,拥有强大的自研和运营能力,研发了SLG、卡牌、ACT、模拟经营等不同类型的游戏。尤其值得关注的,公司高管团队在游戏圈可谓星光熠熠,3位联合创始人詹钟晖、陈伟安和吴云洋,均是中国网游领域最资深的操盘手。

詹钟晖1999年加入网易,2011年离任时为网易COO。从10人到4000人,詹钟晖建立了一支完整、领先业界的游戏开发、运营团队,还是《大话西游2》、《梦幻西游》等爆款游戏的执行制作人;陈伟安为原网易副总裁,负责《魔兽世界》、《星际争霸2》等产品运营;吴云洋(云风)则是《大话西游2》、《梦幻西游》等自研项目的主力开发者。

据介绍,广州简悦自主研发了开源的2D引擎以及服务器引擎,掌握了全行业领先的3D引擎优化能力,正逐步推出成熟的次世代3D解决方案。通过并购,阿里大文娱游戏事业群在产品技术能力上获得极大提升,将从技术赋能上支持和培育独立游戏创业者。(记者 潘敬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