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还看今朝"喜迎十九大 网民点赞美好"上海印象"

姜方
2017年10月02日06:54 | 来源:文汇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民点赞美好“上海印象”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喜迎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上海———奋楫者先》后,人们通过线上线下纷纷点赞心中美好的“上海印象”。

在“央视新闻”账号昨天发布的一条带有关键词“还看今朝 上海”的微博下方,点赞数迅速逼近2000。在留言中,闪亮的霓虹、秋天的梧桐、干净的街道、各种演出和展览、充满人文气息的氛围等等,成为好评关键词。对上海的喜爱,有宏大叙事的情怀,也有出于那些平凡日常的细节,它们共同见证着一座城的日新月异、奋勇向前。

“我爱黄浦江上耀眼的光芒,爱卓然秀美的外滩,也爱熙熙攘攘的南京西路……”霓虹闪烁的不夜城,惊艳了包括“玉儿0111”在内的来自各地的网友。有人说“当我第一次在飞机上看到上海的夜景,我觉得太漂亮了,而且地上还有等我降落的爱人”,也有人深情地留言“上海的夜晚永远都不会黑,不论何时走出办公室,只要抬头看一眼夜空,总是有一种温柔充盈心口”。

网友“青青”留言,在一家店里吃冰淇淋的时候,店员怕她太腻送来了一杯水,让她觉得“上海真好”。网友“林小凌”则回忆,有次一位保洁阿姨站在刚擦完的地板旁边,小声提醒路过的每个人“小心地上滑”,其实她满可以摆上那个黄色塑料牌,自己去一旁休息。

远道而来的人们,为这座城市流露出的人情味而感到暖心。“去过一次上海就喜欢上了这里,对地铁里阿姨的热心指路,宾馆接送司机的礼貌服务,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晚上下班回家,一楼的上海阿姨总是说:你上楼跺跺脚哦,哪一层灯不亮就告诉我,不要摔倒;一个人在家,不管是谁,不认识的,千万别开门。”通过这些描述,仿佛能看到那些充满烟火气息的温情场景在眼前重现。

网友“莫仙人”说:“上海是个打拼的好地方,节奏快,机遇多,人群整体素质高。”还有很多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在上海努力为他们的梦想打拼。在乘公交车上班的路上,有位网友看见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先生在读一本发黄的英文书,就在那一个瞬间,他觉得那是他心中属于上海的最美画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