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青海万台收音机进帐篷惠群众 让农牧民聆听好十九大盛况

杨志成
2017年10月10日13:2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万台收音机进帐篷惠群众

  启动仪式现场,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右二),副省长杨逢春等领导向牧民发放收音机。

  杨逢春(中)走访牧民家庭。青海省广电局 供图

  牧民登台讲述使用收音机的收获。

  准备发给农牧民的收音机。

  牧民用哈达表示感谢。

  青海省领导走进牧民家,与牧民亲切交谈。

  9月28日下午,“喜迎党的十九大 青海省万台收音机进帐篷”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金银滩草原举行。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副省长杨逢春宣布活动启动,1000多名干部群众参与活动。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突出广播媒体特性,全程广播直播、音频互动,以现场互动展示、歌舞演艺、知识问答等活跃现场氛围,农牧民参与活动热情高涨。

  活动现场,张西明和杨逢春共同为群众发放收音机、电视机及藏语影视节目译制片光盘。张西明还走进牧民家,与牧民亲切交谈,了解牧民家庭收入等生活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按照“优化广播电视覆盖、提升广播电视传输、加强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建立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的目标,积极实施农村牧区广播电视惠民工程,取得了良好成效。青海省广电局于2014年12月开始实施“收音机进帐篷”工程,2014—2016年,共发放收音机3.2万台。此次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开展“万台收音机进帐篷”活动,就是为了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听好、看好、用好”广播电视,聆听党的十九大声音。青海省广电局今年计划投资200万元,将1.6万台收音机发放到农牧民手中。

  近年来青海省广播影视重点项目建设势头良好。目前已争取落实广播电视台站基础设施改造、藏区数字音频广播项目、藏区寺庙广播电视覆盖维护费,贫困地区民族自治县、边境县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覆盖工程等项目资金1.46亿元。

  青海省广电局加大各类资金的争取力度,积极争取农村电影放映、直播卫星接收设施维护、农牧区收音机进帐篷、中央无线数字化维护等各类资金4.39亿元,到位资金2.66亿元。

  为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工作,青海省广电局先后举办“万场电影下基层”“城市电影惠万民”系列活动,至年底将在全省4169个行政村放映公益数字电影12733场,把一批优秀国产影片送到基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取得显著成效,截至8月底,青海惠民农牧区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完成放映场次30669场,观影人数达237万人次。

  青海省广电局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青海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全面实施“文化名省”战略,围绕加强科技创新、贴近百姓的理念,举办主题精准、特点鲜明的广电宣传活动,通过富有创新性与互动性的活动,以新构思、新形式、新技术展现广电文化,全面推动青海广电转型升级。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见习记者杨志成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