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首部中哈合作电影《音乐家》在延安开拍

2017年10月11日08: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首部中哈合作电影《音乐家》在延安开拍

  新华社西安10月10日电(记者高音子)首部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合拍电影《音乐家》10日在延安举行中国部分的开机仪式。影片讲述了著名音乐家冼星海与哈萨克斯坦音乐家拜卡达莫夫在战争年代结下深厚情谊的故事。

  今年6月,中哈双方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签署了《中哈合作拍摄电影协议》,《音乐家》是该协议的启动项目,也是中哈两国“一带一路”框架下人文领域合作的重点项目。在完成了阿拉木图第一阶段的拍摄后,10月10日,《音乐家》中国部分的开机仪式在冼星海工作与生活过的延安正式启动。

  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告诉记者,影片将在延安鲁艺、冼星海故居等地取景,再现音乐家创作《黄河大合唱》的情形以及冼星海与妻子钱韵玲、女儿冼妮娜的生死离别场景,以刻画冼星海动人的家国情怀。中国著名演员胡军、袁泉、剧雪和哈萨克斯坦著名演员艾特占诺夫等担任影片主演。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参赞卡巴吉耶夫说,今后中哈将通过互译经典文学和影视作品以及艺术家互访等形式,深化文化交流。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