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发展中国家主流媒体记者开启访华行程

2017年10月13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展中国家主流媒体记者开启访华行程

  本报福州、上海10月12日电 (记者张慧中、张梦旭)12日,多位来华采访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发展中国家主流媒体的记者,按照国家地域分成小组,奔赴中国东南沿海和西部多个省份实地采访,近距离感受中国在创新、制造业、中西部发展、“一带一路”和改革开放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

  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记者穆罕默德·扎米尔·阿萨迪跟随记者团到上海采访。他在北京南站坐上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那一刻,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微信朋友圈写道:“正坐在世界上最快的高铁上前往上海。”他对本报记者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展速度如高铁一样快,这次赴华采访,是我近距离观察中国经验的最好机会。”

  赴福建省采访的外国记者共有11人,其中大多数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在福州滨海新区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记者们由衷发出“建设得太快了!”“太先进了!”的赞叹。阿尔及利亚《晚报》国内版评论员哈娜奈·西摩尔说,她非常好奇中国经济发展如此蓬勃的秘诀,中国经验值得借鉴。

  16日,记者团将在北京继续他们的采访行程。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