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邹碧华》献礼十九大 “燃灯者”精神永放光芒

陆乙尔
2017年10月15日07:3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燃灯者”精神永放光芒

《邹碧华》上海首映礼上主创合影 /晨报记者 何雯亚

昨日,由上影集团打造的十九大献礼影片《邹碧华》首映式在上海影城举行。在电影放映前,导演史凤和、主演佟瑞欣等主创登台与观众交流了创作心得。

该片9月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映后受到高度赞扬,被誉为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好作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亲切会见了邹碧华同志亲属和电影主创人员,并指出:“政法工作是蕴含丰富创作素材的艺术富矿,政法战线有许多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创作更多文艺精品,大力弘扬政法先进典型,为建设法治中国凝聚强大精神力量。邹碧华同志是在全面依法治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人民的好法官,是全国政法战线的优秀代表,也是全国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

邹碧华曾任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院长、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等职务,2014年在赴徐汇区法院参加司法改革座谈会途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2015年,邹碧华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电影《邹碧华》 则真实地描述了这位被誉为“时代楷模”的人民法官的感人事迹,着重再现了他为司法改革而奋斗的华彩章节,以塑造一位为司法事业鞠躬尽瘁、有着鲜明时代精神的法制建设“燃灯者”形象。

剧中主要角色几乎都由上影演员剧团的老中青三代出演,除了佟瑞欣、刘小锋、陈虹池、何琳、张筱林等担任主要角色外,观众在这部影片里还可以看到牛犇、于慧、肖荣生、崔杰,王志华、马冠英、徐才根等老演员的身影。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