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Quora首席执行官亚当·安捷罗:愿为技术"痴"

吴正丹
2017年10月18日07: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愿为技术“痴”(互联网大咖秀)

  还记得《社交网络》吗?这部电影以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为主角,讲述了一众互联网大咖掀起网络社交革命的故事。其实,在真实的故事里,亚当·安捷罗便是同扎克伯格并肩奋战的网络天才之一。

  亚当·安捷罗的人生没有扎克伯格那样戏剧化,但同样闪耀着天才的光芒。1984年出生的他,17岁时拿了美国高中生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的第8名,21岁大学生编程挑战赛中得了第24名。安捷罗被《财富》杂志誉为科技界最聪明的人之一,难怪在扎克伯格创办脸书时,第一个就想到要邀请他加盟。

  巧的是,安捷罗与扎克伯格是高中同学,而且还是室友。《社交网络》电影里曾提到过一款软件,其能根据用户的听歌习惯推荐歌曲,这款名叫Synapse(突触)的程序,就是安捷罗与扎克伯格这对室友鼓捣出来的。

  高中毕业后,安捷罗去了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深造,而扎克伯格进了哈佛。脸书初创阶段,曾经的室友正天各一方,安捷罗为了给脸书平台做研发,甚至耽误了一个学期的课程。据说正是为了迁就不爱远行的安捷罗,扎克伯格才把办公室搬到了加州。作为脸书的首席技术官,安捷罗凭借过人的天赋为脸书打造出高效的数据挖掘、广告投放、协同过滤等系统。2008年9月,安捷罗离开了脸书,在2009年与查理·切沃共同创办了Quora。

  安捷罗曾在访谈中透露:“我渴望知识,是一个非常喜欢读书的人,沉浸在信息海洋中的感觉令我感觉很棒。创业之前,我就对此很感兴趣。我觉得如果能将知识组织起来,其商业潜力肯定是非常可观的。而且这是一件好事,对整个世界大有裨益。”

  相较于做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安捷罗似乎更加热衷于技术,更享受程序员这个身份。但是,作为一名世界顶级的程序员,安捷罗很快适应了首席执行官的身份。他说:“在Quora的第一年,我的工作基本上就是编程,之后因为有太多的事务需要我来处理,我只能偶尔写点代码。而且每当我写程序的时候,我会感觉自己特别自私,因为还有很多人在等着我做决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