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青年报全媒体立体报道党的十九大

2017年10月18日07:22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报全媒体立体报道党的十九大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24日在北京召开。中国青年报社将利用报纸、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矩阵、App等终端,采用文字、图片、图表、微视频、直播、H5等形式,对大会进行全媒体立体报道。17日,具有鲜明特色的“百年跨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十九大特别报道专题在中青在线和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线。今天,网友一打开中青在线网站就会看到红色“幕布”,一“拉绳”,首页十九大报道专区在国歌声中徐徐展开。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标志着我国发展到了新的历史起点。

  未来5年,中国将完成从第一个百年目标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伟大跨越。当代青年是这一伟大跨越的见证者、建设者,更是受惠者。青年怎样,国家就会怎样。因此,本报整体报道将以“百年跨越”为主题,更多关注青年代表群体,突出青年特色。

  在报纸端,《中国青年报》将开设“百年跨越·大会堂”“百年跨越·新观察”“百年跨越·十九大时光”“百年跨越·解析”等栏目以及摄影专刊,并将尝试图片识别的AR(增强现实)技术,全程记录大会议程,深度解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时报道国际评价和青年反响。

  在PC端,官方网站中青在线十九大特别报道专题汇集图文、短视频、H5等多种报道样态,全面展现“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立体解读十九大报告,反映团结、开放、民主的大会风气。

  在移动端,中国青年报法人微博、微信公众号矩阵、客户端也将及时向数千万青年用户推送电子海报等独具青年特色的十九大报道内容。

  会议期间,中国青年报社还将联合北京新媒体集团在中青在线和两微一端,以及北京时间网站、客户端,对大会的6场记者招待会、代表团开放日、“党代表通道”等进行现场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本报将和共青团中央新媒体中心共同制作“共青团新闻联播十九大报道特别节目”,在全团新媒体平台分发传播。

  此外,中国青年报社与中国邮政广告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推出了“十九大”主题定制明信片。扫一扫明信片上的二维码,就能看到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打造的十九大网络专题。会议期间,本报记者将邀请十九大代表写下寄语,邮寄给他们帮扶过的老乡、支教过的留守孩子、一起劳动的工友……通过这样的形式,把十九大好声音,传到祖国四面八方,特别是那些只通邮路的偏远地区。

  除了投递十九大代表亲笔信,中国青年报还将在两微一端推出电子明信片,供网友传递给好友,分享到朋友圈。为鼓励网友积极参与,主办方设立奖品,发出电子明信片较多的用户,可得到一套党代表签名寄语的实体明信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相关负责人说,这是一次全媒体、立体传播的战役报道。遵顺程序与自主破题相结合,横纵两线交织;全局关照与青年视角相结合,兼具厚重与贴近;传统深度与新媒灵动相结合,尊重各自传播特性。希望通过打通传播介质,联动内外,统筹平台,加强传播,安全、高质、创造性地完成这次重大报道战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飞鹏)

(责编:宋心蕊、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