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埃及“辣妹子”报道十九大 亮闪湖南团

2017年10月22日14:42 | 来源:湖南红网
小字号

  

10月21日下午,迪拜中阿卫视记者、主持人馨玥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名片】馨玥,女,28岁,埃及人,迪拜中阿卫视驻华首席记者、主持人。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吴公然 摄影 李长宏)红头巾、红衣、红裤,再加上鹤立鸡群的高挑身材,让中阿卫视的馨玥在报道十九大的媒体记者中非常惹眼,特别是在10月19日十九大湖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馨玥参加了湖南团的采访,被网友喻为“长得极具传播力”的美女记者。

  今天下午,馨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超出她的想象力,简直就是在见证奇迹。今天她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对中国历史进行了了解,深感中国能取得现在的成就有太多坎坷和不容易,让她作为一个外国人再一次升腾起对中国人民的崇敬之情,她感慨说“中国会越来越强大”。

  其实,已经在中国学习工作生活达7年之久的馨玥和湖南很有缘,2011年因为参加“汉语桥”中文比赛就与湖南结缘,此后多次来湖南。前不久,她就去湖南采访了醴陵陶瓷和烟花,深入了解了湖湘文化。

  湖南菜非常辣,湖南人很热情,这非常对馨玥的胃口。她说她也是个“辣妹子”,非常喜欢湖南和湖南人。她以后还会带着镜头去湖南,了解更多有关湖南的发展变化,并传递给千千万万的阿拉伯人民。

  昨天,馨玥所在的迪拜中阿卫视以《湖南省代表团:深居内陆的中部城市也有春天》为题报道了十九大湖南代表团热议十九大报告的情况。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的讲话成了中阿卫视的报道重点。报道称,湖南地理位置虽然深居内陆,但是亦有其独特的区位优势。代表们分析了近几年湖南的经济发展,明确了接下来湖南发展的战略部署。

  此次十九大,馨玥主要关注文化和经贸方面的内容,参加了很多这方面的新闻发布会。她表示会做好湖南乃至中国与阿拉伯世界的桥梁,把中国的变化和发展,通过媒体平台传递给22个阿拉伯国家的人民,加强双方的联系和沟通。

  最后馨玥为湖南和中国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并表示以后有机会来湖南,将会来红网作客,认识一下今年9月非洲10国知名媒体人参观过的红网新媒体集团。

10月19日,党的十九大地方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馨玥在提问。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