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用笔墨与镜头,记录盛会与时代

湖南新闻媒体十九大报道出新出彩出精品

2017年10月23日08:37 | 来源:潇湘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笔墨与镜头,记录盛会与时代

  正在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湖南省直新闻媒体树牢“四个意识”,用融媒体的形式及时报道和传递大会精神,展现湖南代表在大会上的履职风采,做到了有声有色有气势、出新出彩出精品,受到党代表和读者好评。中宣部表扬湖南日报社的十九大报道:“版面很丰富,内容很翔实”。

  为了报道好此次盛会,湖南日报社派出了湖南日报、新湖南、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法制周报等6家媒体组成的36人报道团队,赴北京采访。从10月17日至22日,湖南日报《新时代新征程》特别报道共推出40余个版面,刊发有关十九大的稿件200多篇、照片45幅、评论13篇,报道规模空前,浓墨重彩。

  “党代表会客室”,作为湖南日报社融媒体演播室,每期邀请3位党代表,就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脱贫、健康等民生话题展开深入对话。湖南日报注意把版面和镜头对准基层代表,讲述他们的故事,倾听他们的声音,展示他们的风采。还推出了《十九大聚焦》《评论员观察》《代表之声》《京湘连线》等栏目,对大会精神进行解读,及时引导舆论,彰显党报权威。同时,前方后方联动,后方记者深入基层,采访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新提法,进行采访解读,并持续做好《十九大时光》等专栏报道。

  10月16日至22日,新湖南客户端及各下属新媒体平台共策划推出专题12个,发布H5、直播等新媒体作品17个,原创报道64条,转载相关报道600多条,总点击量达2617万。至10月22日,华声在线网站共推出十九大各类新闻报道550多条,转载央媒权威报道780多条,推出相关专栏23个,累计点击量1423.1万。

  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尹中是十九大代表,他在认真履职的同时,还在芒果云客户端开设短视频专栏《尹中在场》,用生动的语言传递履职的体会。湖南广播电视台精心策划十九大特别报道《前进,我的国》,在北京搭建了融合虚拟技术、机器人设备等新技术的演播间,投入100余人的报道队伍参与报道。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创新策划了“未来的中国是这样的”系列报告解读,将报告文本细化成生活中可知可感的细节变化,用虚拟技术带观众提前感受未来中国的蓝图。

  红网新媒体集团开设“十九大频道”,设立了“十九大时光盛开的梦想”融媒体直播访谈室。截至10月21日,红网PC端、时刻新闻客户端同步发布十九大原创新闻报道共576篇,转载央媒权威报道772条,策划推出专题21个,发布H5等新媒体作品15个。湖南日报记者李国斌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