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十九大代表印海蓉:这次有更多的期盼

金鑫
2017年10月23日13:5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印海蓉:这次有更多的期盼

  这是印海蓉第二次当选党代表了。她对《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表示,时隔5年能再次参加党代会,除了同样感到光荣、深感责任重大外,还增添了一种期盼的心情。“非常期待能通过这次盛会,了解今后5年,乃至更长的一段时间内,党和国家建设的方方面面会有什么新要求。”

  作为上海电视台新闻主播,当印海蓉的声音从电话中传来时,记者对这个声音太熟悉了。身为上海人,记者同上海的很多电视观众一样,会在每晚6:30的《新闻报道》节目中看到她的身影,听到她的播报。而这一次,印海蓉是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接受记者的采访。

  去北京前,印海蓉专门做了一些准备,就广电行业的现状、未来发展设想等,与基层党员群众多次交流、征集意见。“我是1988年进入这个行业的,经历了发展的黄金时代,也感受到了新媒体带来的压力和挑战,以及传统媒体在全媒体转型发展中的探索。”

  印海蓉介绍,过去5年,自己所在电视台新闻中心成立了融媒体中心,推出了看看新闻Knews、阿基米德、一财全媒体平台等新媒体产品。“未来,在党和国家纲领性、方向性的指引下,相信媒体改革创新之路会走得更加顺畅,也一定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媒体人的贡献。”

  明年,印海蓉的新闻主播生涯就整整30年了。面对每晚的直播,印海蓉依旧会很紧张,“战战兢兢是因为肩负责任,媒体是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传递的是党的声音。”而当选党代表以后,印海蓉坦言,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在生活中,也要时时刻刻起到党代表的带头作用,让周围的人能从你身上感受到一种正面力量,一种向上的精神气质。”

  十九大开幕后,上海市代表团连日来认真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印海蓉说,“新时代”是报告的关键词之一,新时代对党的新闻事业发展也提出了新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以多样化的手段讲好中国故事、上海故事。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