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解放军报社邹维荣:不忘初心,高歌新时代

邹维荣
2017年10月24日13:4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忘初心,高歌新时代

  

  邹维荣在人民大会堂前。 解放军报社 供图

  当记者17年间,我曾经连续10年上两会,但是上党代会还是第一次。如果用一个词来描述我第一次上党代会的感受,就是两个字——神圣;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感受,也是两个字——兴奋。

  没想到,航天员景海鹏代表在“党代表通道”面向媒体说出自己的心声,也是这4个字。

  景海鹏说,如果用一个词来描述我第一次飞天的感受的话,两个字“兴奋”。因为准备了10年,磨砺了10年,终于实现飞天梦想了,终于可以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了。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我首次当选党代表的感受,也是两个字“神圣”。我能感受到使命的神圣、责任的重大。

  同话同理,上会这几天,所看所感,内心始终被神圣、兴奋和自豪紧紧包围着。

  十九大新闻中心副主任张强介绍,在党代会开设“党代表通道”还是第一次。设立“党代表通道”开启了一扇世界观察中国的窗口。特别值得指出的是,还有3名军队党代表站在聚光灯下直面中外媒体记者。10月22日晚上,中外记者集中采访4名军队党代表,谈“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中国军人在不断亮相和被媒体接连不断的提问中,以朴实无华却自信满满的话语打动了在场记者,折射出中国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品格,显示了中国军队开放自信的姿态。

  上会之际,我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看到了一对白发苍苍的夫妇,他们是中国第一代航天人,看到这五年的变化,激动不已。他们说:“感到特别激动,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富强了,特别是航天技术的发展更是令人振奋。不敢想象能够上九天揽月啊,我们中国人确实不简单!”想不到的九天揽月,看得到的富强中国,为中国骄傲,为砥砺奋进的五年点赞!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报告把中国梦作为一种凝聚符号,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国梦的理想而努力。作为一名军队新闻工作者,我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和宣传员,以更大的责任担当,为新时代而歌,让中国梦强军梦的旋律更加铿锵。不负时代,不负韶光。解放军报社 邹维荣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