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优酷秋集公布新剧计划 易烊千玺担纲IP大剧

2017年10月26日07: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真假易烊千玺相遇,汤唯加入“大女主剧”阵营

  真假易烊千玺要同台“飙戏”,汤唯也没忍住接拍了“大女主剧”,口碑爆棚的《白夜追凶》要以原班人马来拍第二部……这些意料中与意料外的消息,全在昨日举行的2017优酷秋集上一口气公布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制造了不少爆款剧集的优酷,接下来在网络综艺的“排兵布阵”也亮点不少。冯小刚与高晓松“大打口水战”的脱口秀节目《言王的诞生》,以及号称将请来鲜肉明星助阵的《这!就是街舞》选秀节目,都令人期待。

  “白夜”不仅有续集 还有衍生剧

  一长网剧片单里,创造近年高评分纪录的《白夜追凶》,毫无意外将开拍第二部。据活动现场公布的海报显示,关宏峰(关宏宇)与周巡拿着手枪互指的画面,似乎预示着续集紧张的故事线。关于剧集在网上有众多讨论,那些网友开启“脑洞”猜测的所谓大Boss,导演王伟表示看到了,但他只有一句话回应:“(猜得)都不对!”

  减肥问题获全民关心的潘粤明,现场看起来比拍摄时要清减,从下榻酒店开始就有粉丝围追堵截的他,现场感叹,《白夜追凶》总制片人袁玉梅、监制五百还有导演王伟“都是我的恩人!找我拍这部戏的时候,我正愁没活干。虽然那会在做《跨界歌王》,但‘有今(天)没明(天)’,心里挺没着落的”。

  目前看来,潘粤明再也不用担心生计了,在前一天举行的超级剧集论坛上,袁玉梅直言第二季会给潘粤明涨片酬,“主创享受一下第一季的红利,很正常。”除了原班人马打造《白夜追凶2》,该剧编剧指纹的另一部作品《白夜重生》也将影视化,优酷更会运用类似《风骚律师》之于《绝命毒师》的方式,打造《白夜世界》(暂名)衍生剧。

  汤唯拍大女主剧,只因没演过古装

  除了“白夜”系列,昨天多位明星到场推荐的优酷独播大剧也是亮点。升级为妈妈的汤唯,现场宣布10年后回归“公仔箱”,而且这是她入行以来第一次拍古装剧。

  据悉,她主演的《大明皇妃·孙若微传》改编自莲静竹衣小说《六朝纪事》,讲述一代奇女子孙若薇放弃报仇辅助皇太孙朱瞻基治理天下,凭借自身的聪慧才智,几度救大明王朝于危难之中。

  从范冰冰到周迅,几乎所有的一线女明星都要拍“大女主剧”,大家以为汤唯也是“乘势而上”,没想到答案这么简单,她说:“我真的没拍过古装戏,就这一点足够吸引我(接拍了)。”

  汤唯说,她还没有开始为戏做准备。至于业界传说的拍古装戏很热、台词很长,目前都没有感想,唯一一点疑惑是,“我看剧时,会注意女演员站起来有没有踩到裙子。”当听到拍了不少古装戏的女主持人说踩裙子无可避免时,汤唯开玩笑表示,未来发生这种情况时,希望导演能多担待。

  主演两部大剧,易烊千玺是“IP宠儿”

  原创剧本之外,IP大剧也是视频网站的重要储备。昨天两度上台的易烊千玺无疑是“IP宠儿”,由他主演的《艳势番之新青年》和《长安十二时辰》都在现场做了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曾自曝与郭京飞、李光洁共组“TF老boys”组合,还自称是“易烊千玺”的雷佳音,终于和本尊合作了。雷佳音在台上开玩笑自称是“假的易烊千玺”,希望大家多多关照。据悉他在《长安十二时辰》中饰演张小敬,真易烊千玺演的是李泌。

  雷佳音说,他最喜欢像易烊千玺这样慢热的小孩,“我也是个安静的人,慢热的孩子内心世界会非常丰富。”反倒是易烊千玺有些紧张,称与“老戏骨”的合作不敢放松,目前正在学习唐朝的礼仪和练习骑马。一口气接拍两部大戏,又是前后脚开拍,问到如何避免轧戏时,易烊千玺显然早有规划:“11月先拍《十二》,拍完了休息一阵子才会拍《新青年》。”

  此外,其他焦点剧目还包括刘嘉玲确认出演顾曼璐的新版《半生缘》,吴奇隆任艺术总监的新版《寻秦记》,以及著名作家南派三叔亲口宣布影视化的《盗墓笔记·重启·极海听雷》与《藏海戏鳞》。进军网剧市场就制造出爆款剧《河神》的工夫影业,也与优酷联合制作《藏地密码》。(记者 陈慧)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