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球风暴"对抗"银翼杀手" 银幕进入"好莱坞时间"

2017年10月27日06:5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好莱坞灾难片《全球风暴》将于今日以3D、IMAX 3D等版本在中国内地上映,灾难片一向是受欢迎的题材,无疑,《全球风暴》对于同日上映的《银翼杀手2049》来说,是个强大的对手。尤其是,《全球风暴》中还有吴彦祖。

《全球风暴》主创阵容十分强大,导演兼编剧迪安·德夫林是《独立日》、《哥斯拉》等大片的制片人,主演则集结杰拉德·巴特勒、吴彦祖、吉姆·斯特吉斯等偶像明星。在2006年的《300勇士》中,杰拉德·巴特勒饰演了斯巴达王李奥尼达,之后主演的《奥林匹斯的陷落》、《伦敦陷落》等,更使其硬汉形象深入人心。吉姆·斯特吉斯则以《一天》、《云图》等影片在中国颇有人气。

《全球风暴》的故事设定在未来世界,全球领袖在连场史无前例的自然灾害袭击地球后,决定携手创建一个精密的人造卫星网络,去控制地球气候,确保人类的安全。可是原本应该保卫地球的系统却出了错,开始攻击地球,地球毁灭迫在眉睫。杰拉德·巴特勒饰演的科学家杰克与吉姆·斯特吉斯饰演的麦克斯两兄弟成为最后的希望,分别在太空和地面接受重重挑战,踏上步步惊心的救世之路,而随着事态发展,浩劫背后的阴谋人祸也开始浮出水面,令主人公的救世之旅面临更严峻考验。

《全球风暴》可谓是全门类气象灾害肆虐全球,香港地陷、东京冰雹、孟买龙卷风、巴西冰封、迪拜海啸等灾难场景均得以展现,让人看着触目惊心。随着中国电影市场日益重要,中国元素也频繁现身好莱坞大片,吴彦祖在《全球风暴》中扮演香港站气象观察员郑龙,他在购物回家时,香港发生地陷事件,媒体对此的报道是由于管道破裂,而吴彦祖却发现是有人故意修改了香港的卫星设定,导致灾难发生。也就是说,吴彦祖此次扮演的人物是影片的关键人物,而不是大多好莱坞电影中,华人演员出演的可有可无的“打酱油”角色。

今天正式上映

《银翼杀手2049》难觅2D版? 观众一质疑 影院就“积极”

本报讯(记者 肖扬)备受期待的《银翼杀手2049》将于今日在中国内地以2D、3D、IMAX 3D等版本上映,此前有消息称,该片摄影师罗杰·狄金斯建议别看3D版本,但中国放映2D版《银翼杀手2049》的影院不足70家,3D版被质疑是“中国特供”。对此,片方索尼影业予以了否认,称2D/3D/IMAX制式都跟全球一致,3D版并非中国转制。 《银翼杀手》于1982年上映,以开宗立派的创新风格被评价为“赛博朋克电影”的鼻祖,对《黑客帝国》、《攻壳机动队》等科幻电影影响深远,并在2004年英国《卫报》组织60位科学家评选的“史上十大优秀科幻影片”中,以绝对优势位列榜首。

《银翼杀手2049》的摄影指导由业界大神罗杰·狄金斯担任,狄金斯不久前公开表示《银翼杀手2049》的最佳观看格式是2D版本,因为普通2D版本的画幅2.39:1就是他们在拍摄时采用的原始构图比例。但是影片前几天预售时,中国几千家电影院中,放映2D版本的不足70家,于是有影迷质疑《银翼杀手2049》的3D版本是中国特供。此外,影片上映的IMAX版本由于画幅被打开,比2D版本收入了更多的画面,狄金斯本人监督了所有IMAX版本的格式转制,尽管没有用DMR数字原底翻版技术,但他有针对IMAX银幕在亮度和饱和度方面做出过调整。

对此,片方索尼影业在其官方微博回应道:“《银翼杀手2049》这部电影,无论是2D、3D,还是IMAX制式都是跟全球保持一致,根本不存在中国特供3D。”

放映2D版本还是3D版本,不是片方说了算,而是影院决定,但是影迷呼吁之后,不少影院回应,表示正积极沟通增加排片的问题,目前来看,北京的UME、博纳、耀莱、美嘉和卢米埃等影院也都将放映2D版本。

即将上映

《正义联盟》六星抵京 超人归来

随着《银翼杀手2049》和《全球风暴》今日上映,中国银幕开始进入“好莱坞时间”。11月将有《雷神3》、《正义联盟》、《东方快车谋杀案》等多部好莱坞大片强势上映,对于中国市场这一大票仓的潜力,好莱坞几大公司更是不敢轻视。因此,除了尽可能选择同步上映外,华纳兄弟更是将《正义联盟》的主创请到了北京。昨日,“蝙蝠侠”本·阿弗莱克、“超人”亨利·卡维尔、“神奇女侠”盖尔·加朵、“闪电侠”埃兹拉·米勒、“海王”杰森·莫玛、“钢骨”雷·费舍尔六人抵京,这个“六人行”组合,收获了中国影迷无数的粉丝和尖叫。

《正义联盟》是根据美国DC漫画改编的真人版电影,“正义联盟”初次登场于1960年,是漫画史上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超级英雄战队,由DC漫画旗下的众多超级英雄组成,初始成员包括超人、蝙蝠侠、神奇女侠、闪电侠、海王、钢骨等。本片以《超人:钢铁之躯》和《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的宇宙为主要背景,故事将承接后者的结局,在对人类人性的信心恢复以及超人无私奉献的感召下,蝙蝠侠为了抵挡即将危及人类的威胁,接受了新盟友神奇女侠的帮助,他们一起寻找并组建了一支由超人类组成的联盟-正义联盟。但是这支由蝙蝠侠、神奇女侠、海王、钢骨以及闪电侠组成的超级英雄联盟或许已经无法阻止世界陷入毁灭性的打击。

值得关注的是,在《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的结尾超人已牺牲,本集正义联盟DC英雄集结,超人究竟会不会归来成了最大悬念。之前发布的海报中从未有超人的身影,而昨日,随着“超人”亨利·卡维尔的亮相,谜底揭穿 ,不过对于超人在这部新片中是怎样的故事线索,亨利笑说:“现在还不能聊任何有关电影里超人的内容,我这次来北京就是当吉祥物的,给他们几个加油打气。”小闪埃兹拉在旁边点头:“我们就喜欢把他拴在身边,感受来自队友的爱。”((记者 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