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猎场》《海上牧云记》终定档 剧会越"陈"越香吗

2017年10月29日07: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剧会越“陈”越香吗?

  《琅琊榜2》

  《独步天下》

  《猎场》

  《凡人的品格》

  《海上牧云记》

  近日,古装大戏《如懿传》即将开播的消息被剧方否认,但从网友反应看,观众可谓十分期待。虽然《如懿传》还在排期中,但另一部因种种原因迟迟未能跟观众见面的电视剧《猎场》终于定档。此外《独步天下》《海上牧云记》等也已经确定了播出时间和平台。究竟这些大家“期待已久”的作品能不能给观众和市场带来惊喜?答案很快揭晓。

  《凡人的品格》开播

  寻找励志的人生突破口

  年末卫视大戏中,首先跟观众见面的是昨晚江苏卫视播出的都市情感剧《凡人的品格》。该剧由林永健、蒋欣、童蕾、梁振伦等主演,立足传媒人的职场生活,展现了不同阶段、不同年龄间的生活烦恼,中年危机、事业和爱情的矛盾等现实问题被融入其间,让观众正视现实问题,寻找励志的人生突破口。

  《凡人的品格》讲述金牌制片人展大鹏(林永健饰)与妻子兼工作搭档的方昕然(童蕾饰)因理念不合分道扬镳后,接连失去家庭和事业,跌入人生低谷的故事。而蒋欣饰演的职场小白也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中找到职场支点,与展大鹏合作创作新节目,两人实现事业和爱情的双丰收。导演徐宗政说:“这是温暖的现实主义题材,之所以叫《凡人的品格》,我们大多数都是平凡的人,我想反映他们的生活状态,记录每一个能感动我们的瞬间。”

  剧中林永健饰演的展大鹏面临的中年人的生活危机引发观众共鸣。中年人如何化解人生桎梏,如何在事业遭遇挫折的情况下,再次奋斗打造事业“第二春”,也是该剧最能够展现现实、鼓舞人心的地方。一向以喜剧形象示人的林永健,此次突破套路,变成霸道总裁。而曾演绎过职场形象的蒋欣,也一改以往霸气精干的角色形象,出演一个初出茅庐的职场菜鸟。

  此外,张嘉译和王珞丹主演的《急诊室医生》也将在10月底跟观众见面。新作聚焦医疗行业,郑晓龙导演透露这是他最喜欢的作品之一,“剧本有很强的人文关怀和人文精神,我很喜欢。在人的精神层面上解构故事、想象人物,这才叫时尚现代,我觉得这部剧有这种现代感。”据悉,主创们十分自信该剧播出时不会受到医疗界专业人士的吐槽。

  网剧:古装IP汇聚 谁能突围?

  除了卫视新剧引人瞩目外,网播新剧同样值得留意。从各大网站公布的新剧时间表中可见,古装IP将成为近期热点,《独步天下》《海上牧云记》和新版《寻秦记》,加上正在热播的《将军在上》,它们中哪部会在收视和口碑方面突围?

  其中,《独步天下》讲述东哥(唐艺昕饰)与皇太极(林峰饰)百转千回的情感传奇故事。由于《独步天下》原著同名小说曾风靡一时,与《步步惊心》一样粉丝基础雄厚,因此该剧改编后能否像《步步惊心》一样获得原著粉的肯定,备受期待。

  改编自今何在“九州”系列《海上牧云记》的同名电视剧近日也确定在网络播出。该剧由曹盾执导,黄轩、窦骁、周一围、徐璐、文咏珊、张佳宁、蒋勤勤、王千源等主演,是一部东方魔幻题材电视剧,演员阵容强大,从预告片看应该是一部大制作。可是,这部作品在预告片播出近一年的情况下,迟迟未能定档,让观众议论纷纷。

  新版《寻秦记》则由近日因综艺《亲爱的客栈》大热的陈翔饰演项少龙。据悉,古天乐版的项少龙原本是一名特种兵,为了挽回女友才会穿越时空,最后因时空机故障来到战国时代。但新版中项少龙却变成一名宇航员,因一次事故意外穿越时空。

  十一月最大看点

  《猎场》对阵《琅琊榜2》

  在即将到来的11月,《猎场》和《琅琊榜2》的对阵被认为是最大看点。其中,《猎场》是胡歌两年前拍摄的作品,而胡歌对《琅琊榜》第一部的诠释也让观众记忆犹新,如今《琅琊榜2》换了角,又能不能延续大IP的辉煌?

  说到《猎场》,这部剧从制作到定档足足花了两年时间,让粉丝们望眼欲穿。近日《猎场》终于宣布11月8日在湖南卫视播出。从海报可见,胡歌、陈龙、孙红雷、张嘉译、祖锋、李强、胡兵等都以职场正装形象出现,配合文件夹的形式和背景抽象的楼宇丛林,暗示着这将是一场残酷复杂的猎场商战。该剧编剧、导演姜伟表示,这些演员都是当下演技精彩的戏骨,只有他们的演绎,才能最完美地传达出《猎场》的主题诉求,而之所以选择猎头这个行业题材,因为它具有谍战色彩,重重悬念搭配超高能阵容,将令每一单元的剧情呈现更加扣人心弦。

  剧中饰演男主角郑秋冬的胡歌坦言,与剧中每一位都有不同的火花。“比如剧中演我好兄弟的陈龙,生活中我们也是好朋友,已经是第三次合作。跟孙红雷、张嘉译大哥对戏,压力很大,他们都非常有功底,包括祖锋老师,跟他们演戏我不需要用什么劲,我可以从他们身上感觉到很多能量。反正是遇强了,但是否能做到遇强则强,就等大家看了剧来评价吧!”

  因为胡歌的完美演绎,《琅琊榜》第一部被观众视为经典。如今缺少了胡歌的《琅琊榜2》在档期上正面对上胡歌新剧,收视表现到底谁能更胜一筹?不过,虽然换了角,《琅琊榜2》依然看点十足,黄晓明、刘昊然的加入从预告片来看都是可圈可点的。而且,《琅琊榜2》延续的是第一部的美学风格,画风、色彩、构图等都跟第一部如出一辙。

  在《猎场》《琅琊榜2》之外,11月还有几部新剧也值得留意。11月1日在湖南卫视开播的《路从今夜白》由陈若轩、安悦溪等主演,是首部以美术生和法语生为题材的校园剧。剧中,极具绘画天赋的美术系学生顾夜白与暖萌少女路悠言因一场意外而相识,两人逐渐被彼此深深吸引。

  由张嘉译、姜武等主演的《北京人在北京》会在11月底开播,该剧将镜头对准“70后”,讲述上世纪70年代北京胡同里普通人家四兄弟从青年到不惑之年的人生历程。改编自1993年轰动一时的“中俄列车大劫案”的新剧《莫斯科行动》也将在11月播出。(记者 莫斯其格)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