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光明日报》"党代表通道群英谱" 轻松表达看尽代表风采

2017年11月01日07:4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轻松表达看尽代表风采

  十九大期间,“党代表通道”的设立拉近了党代表和媒体的距离。媒体可以通过对党代表进行直接访谈,接触到最新鲜、第一手新闻素材。《光明日报》在十九大报道期间推出的融媒体创意H5产品“党代表通道群英谱”,用轻松诙谐的方式与手机交互技术实现场景和人物的立体化表达,拉近了大会与媒体、观众的距离,全民参与度也变得更强。

  融媒体H5产品“党代表通道群英谱”一经推出便在微信朋友圈大量刷屏。它采用数字漫画形式,并加入电影式粒子特效,让众位党代表的形象变得更加可爱活泼起来。

  一打开“党代表通道群英谱”的界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位党代表的漫画形象,并配上一句简短的话加以说明。他叫景海鹏,是中国唯一一位三入太空的宇航员;她叫吴敏霞,曾是举世闻名的“跳水女皇”,现在她站上了人生的“新跳板”;她叫蒙曼,是观众们公认的“知识明星”……

  几个特色鲜明的漫画形象过后就是目录页,共有三部分,用户可以自行选择,想看哪天的就点击进入,想看哪一位党代表,也可以进行选择。在党代表的个人界面,配有一张个人照片以及具体职位、一段接受采访的短视频和一句概括性句子。内容简短精练,将文字、照片和视频结合,为用户提供多种体验。

  整个界面没有过分的色彩斑斓,也不单调乏味,是清新自然的体验,这样的融媒体形式也吸引到更多的年轻用户。以往传统的报道方式可能会吸引一部分读者群体,近年来媒体报道已经深入媒体融合,这样的方式大大增加了报道的受众群体。

  将党代表的基本情况和采访内容用这样的方式呈现出来,使用户的选择性更强。十九大期间,各家媒体都是全天候不间断地进行报道,报道篇幅大、强度高。用户也不会一直守着电视机或者手机直播,能够快速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并且快速获取信息是人们主要追求的方式。《光明日报》的融媒体报道“党代表通道群英谱”,将接受采访的各位党代表的主要信息及采访视频组合整理,给用户“划重点”“列干货”,符合当下人们想快速获取重要信息的需求。

  《光明日报》一直在用创新变化发展的方式进行新闻报道,让人们更主动地看新闻,看有新意、有温度的新闻,将传统报道方式注入新的思维,赋予新时期的时代特色,把报道内容用媒体融合的方式传达给用户,让《光明日报》在探索中充满朝气。(见习记者 齐雅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