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华社原创音乐作品 用说唱奏响“新时代”强音

杜一娜
2017年11月01日07:4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说唱奏响“新时代”强音

  10月19日,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制作推出原创音乐MV《新时代》,深情献礼党的十九大。这部由新华社总编辑何平总策划、副社长刘思扬总监制,新华社高级记者陈凯星作词,《中国新歌声》冠军扎西平措、国社“小仙女”路滨琪领唱,郝丹丹、吉星、郑森助阵的作品,连日来持续在各大媒体端口突出位置推荐展示,截至10月27日晚8时,全网总浏览量已突破10.6亿次。《新时代》在许多音乐客户端端口成为热门搜索歌曲,引起广大网友热烈讨论,形成“现象级”话题,展现出新华社在舆论场上的“龙头压阵”引导作用。

  原创音乐MV《新时代》作为献礼党的十九大的音乐作品,其在歌词、旋律、编曲上都给人较强的情绪带入感。新华社跨界做音乐产品,形成内容和艺术优势资源的强强联合。歌曲内容“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层层递进,抒发情感。反复吟唱“中国进入新时代,百年奋斗的伟大!”副歌部分加入习近平同志原声,给人以强烈的振奋。曲中有情感,词中有故事。中国智慧,中国解答,在词曲中以说唱方式呈现。

  在编曲中,其运用了完整的管弦乐编制体现中国人强大的自信心。管弦乐宏大与细腻并存,描绘了中华民族的雄心壮志与爱国热情。同时,编曲中也运用了流行音乐和电子音乐的元素。中国人现在所处的时代,比任何时候都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让中国在这个时代展现出崭新的大国风范。新时代下,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也加速对世界敞开大门。流行音乐和电子音乐元素与传统乐器相结合,描绘出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加强与国际交流的强烈愿望,以及中国人民期望世界和平发展的愿景。

  有网友称赞“新华社动作如此之快,领先唱响了‘新时代’”。而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探索创新推出这一“时政说唱”音乐MV,必将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和系统性创新向纵深发展,为网民所喜闻乐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