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揭晓 人民网评论获网评最高奖

2017年11月02日14:5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今日揭晓,人民网评论《每一名党员都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获得一等奖,也是唯一一篇获得一等奖的网络评论。此外,人民网访谈《“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的幸福嬗变》获得网络访谈二等奖。

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在京举行。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六中全会闭幕后,人民网第一时间围绕党员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展开评论写作。评论《每一名党员都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首发于2016年10月28日,文章结构严密,行文活泼,内涵深刻,准确把握了六中全会精神,一经刊发便获得多家新闻网站和商业门户转载。

获得二等奖的访谈《“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的幸福嬗变》,紧跟时事热点,挖掘新闻背后故事。福建赤溪村有“中国扶贫第一村”之称。习近平任宁德地委书记时,高度重视这里的扶贫工作。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人民网与福建赤溪村的干部群众视频连线,对大家脱贫致富给予肯定。赤溪村又一次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四个月过去了,如何落实习总书记的嘱托?对于赤溪村未来的发展有何规划?2016年6月22日,人民网邀请赤溪村脱贫攻坚的亲历者和推动者做客人民网接受专访。

本届中国新闻奖共有来自全国报刊、通讯社、电台、电视台和新闻网站的287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其中特别奖4件,一等奖50件(含10个新闻名专栏),二等奖90件,三等奖143件。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