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不凡的改变》评判惹争议 网友纷纷出面抱不平

张漪
2017年11月02日08:0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只选“贵”的,不请“对”的? 《不凡的改变》评判惹争议

引起争议的“敬唱歌手”王天琦。

10月29日晚,哈文团队的音乐综艺节目《不凡的改变》在江苏卫视上档。这个吸睛的著名团队制作出的节目第一期就带来了很大的热议,甚至在网络上激起了波澜。不过,并非全都是点赞声,这一次由节目环节引发的争议倒像是一次普通网友向节目中权威音乐人发起的“挑战”——一位声音让人惊艳的“敬唱歌手”王天琦,被加分团集体投票刷下来,让人觉得节目“幕后”有着不一样的评判规则。

上一秒盛赞下一秒倒戈

王天琦遭遇了“内情”?

《不凡的改变》是一档音乐节目,节目内容大致是每期请来两组成名歌手嘉宾,由三位“敬唱选手”分别演绎改编他们的歌曲,最后胜利的敬唱者与歌手合唱。而这个决定权由五位音乐人“加时团”和另一组歌手做决定。第一期节目嘉宾很耀眼——蔡依林和“凤凰传奇”,“加时团”是著名音乐人黄国伦、萧煌奇、袁娅维、赵英俊、汪小敏五人。

节目的争议出现在蔡依林的环节中,三位敬唱歌手有一位并非草根歌手,他是2008年即出道的台湾唱片歌手宋念宇,这位甚至得过金曲奖提名的专职歌手当天演唱了蔡依林的《倒带》。尽管他的演唱堪称精彩,然而却并没有掩盖住第三个出场的王天琦的光芒,相反,后者自然青春、淡雅空灵的表演唱却分外耀目。王天琦当天改编演唱了一首《布拉格广场》,她一开口的天籁声几乎吸引了所有“加时团”音乐人的注目,五位音乐人纷纷加时,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们的表情更是将“惊艳”写在脸上。赵英俊说,“你的声音真诚,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一种享受。”然而,王天琦的演唱并没有唱完整,因为台湾音乐人黄国伦没有给出第二次加时,之后黄国伦的解释是,他很喜欢王天琦的演唱,但是他不能接受的是改编了部分旋律。在最后选择时,更是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五位刚刚还大赞王天琦的音乐人,一致把最后与蔡依林演唱的权利投给了宋念宇。

“放弃”王天琦让人“看不懂”

网友纷纷出面抱不平

此场节目一结束,网上的观众可谓是“炸”了。很多网友纷纷为王天琦打抱不平,认为她的演唱高水准,完全让《布拉格广场》一曲重生,比宋念宇的演唱要动人,她才应该是与蔡依林合唱的那一个。有的网友更直接喷节目“有内情”,有人说“小宇是华纳歌手,蔡依林也是”,“感觉像是蔡依林上了个通告,顺带着把同公司的小宇也内定了啊”。还有人直指黄国伦是刻意不给王天琦唱完的机会,“他要帮小宇的心,也太明显了”。网友们的讨论声,明显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对“加时团”音乐人的挑战势力。当然了,也有一部分观众力挺小宇,认为他的演唱优异,完全值得这份殊荣。

节目结束后,王天琦在微博中对没能和蔡依林合唱表示了些许遗憾,这位正试图往专业演唱之路上行走的“无业游民”表示,能唱自己改编的歌给大家听已经非常满足了,希望以后能有机会继续唱歌给大家听。王天琦的出现立即收获了大批粉丝,王天琦改编演唱的《布拉格广场》也成为网络点击量惊人的视频片段。对此,有不少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专业人士透过公众平台表示,节目组“放弃”王天琦的作法,让人“看不懂”,有位音乐人更称“一档音乐节目的核心看点应该是‘唱得好’,如果因为别的因素而导致音乐评判出现偏差,多少是让人遗憾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