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版"解忧杂货店" 90后"解忧小队"讲述成长故事

肖扬
2017年11月03日06:5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90后:“解忧小队” 讲述成长故事

  曾温暖了无数读者的东野圭吾的小说《解忧杂货店》如今也被中国搬上了银幕 ,影片宣布将于12月29日上映,导演韩杰携主演董子健、迪丽热巴、王俊凯日前亮相。艺术指导韩寒则发来视频表示,已看过影片初剪版本,效果非常好,期待上映。

  《解忧杂货店》自2012年发行原作小说在亚洲销量已突破1000万本。作为东野圭吾最有特色、最有温度的一部作品,导演韩杰透露中国版改编将忠于“奇幻”、“治愈”的原著风格,以及“现代人内心流失的东西,这家杂货店能帮你找回”的核心观。他还介绍在剧本改编阶段,第一稿就感动了原著作者东野圭吾,他们对“解忧小分队”由原著中的三男变为两男一女的设置做了解释,也获得了东野圭吾的认可。

  韩杰表示去年无意中看到《解忧杂货店》,让他非常吃惊,因为在他心中,东野圭吾小说主体的叙事模式是悬疑和推理,“没想到他居然写了这么一个没有犯罪,没有悬疑推理,只讲了一个爱的故事。这么一个大爱的故事,关于爱的各种变奏,瞬间就把我打动了,我就决定要拍这个电影。”

  片中,董子健饰演外表顽劣内心柔软的阿杰,王俊凯饰演善良又心思细腻的小波,迪丽热巴饰演执着梦想正能量的彤彤。对于三男变为二男一女,迪丽热巴笑说自己也是男生,有男生的性格,电影换成女生后,这个人物更加细腻:“我自己也是一个执着的人,彤彤跟我有点像”。

  东野圭吾作品在日本可谓抢手IP,如今在中国也是炙手可热,今年上半年就有苏有朋导演,王凯、张鲁一主演的《嫌疑人X的献身》上映。同样作为东野圭吾的经典作品,《解忧杂货店》中国版如何拍摄,无疑将备受东野迷们关注。导演韩杰之前曾执导《hello!树先生》,文艺气息和魔幻色彩都很重。对于这部《解忧杂货店》,这位有想法的导演应该会有其新创意,而几位90后主演能否挑起大梁,将是影片成败的关键。

  据了解,日本版的《解忧杂货店》已于9月23日在日本上映,由广木隆一执导,山田凉介、西田敏行、尾野真千子等出演。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