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雷神3》实力回归 "凯特女王"首度加盟饰演女反派

孔小平
2017年11月03日08:3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雷神3》今日实力回归,很欢乐!

  昨天上午,漫威超级英雄大片《雷神3:诸神黄昏》在南京新街口国际影城举行了IMAX3D版提前看片会。今年已是第三次看漫威超级英雄的电影了,之前是《银河护卫队2》和《蜘蛛侠:英雄归来》,在这一部《雷神3》中,“凯特女王”首度加盟漫威,而且饰演了漫威宇宙中的第一个女反派,气场强大。有观众看完说,她简直把神域彩虹桥当维秘秀场了。

  漫威宇宙出现第一个女反派

  剧情上来说,该片讲述在《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结尾飞走之后,雷神终于听到了来自阿斯加德的麻烦:洛基一直假扮着他们失踪的父亲奥丁,但洛基治国相当懈怠,导致本被关押的海拉再度现身。失去雷霆之锤的索尔被囚禁在宇宙的另一端。他要在与绿巨人的决斗中活下来并设法回到阿斯加德,阻止毁天灭地的“诸神黄昏”。记者了解到,对于“诸神黄昏”,导演塔伊加·维迪提解释道:“这个词源自于北欧神话,它代表着世界的终结、启示录和末日降临,但我将它视作旧事物的灭亡和新事物的重生。它是一个新轮回的开始,一个世界新的生命循环。”

  “诸神黄昏”的主谋是死神海拉,她威力无穷,轻轻松松就摧毁了雷神的雷霆之锤。她掌控着一支强大的军团,计划血洗阿斯加德乃至整个宇宙。海拉的扮演者是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得主凯特·布兰切特。在一向男性荷尔蒙十足的超级英雄世界中,“凯特女王”的加盟十分亮眼。她在片中饰演一个画着烟熏妆,穿着紧身衣,出场自带BGM,把神域“彩虹桥”当维秘秀场的女魔头,看起来非常淘气。这不仅是“凯特女王”首次加盟漫威宇宙, 她饰演的海拉也是漫威电影中第一个女反派。

  《雷神3》有望成为漫威最好笑电影

  《雷神3》中雷神的一头长发不见了,这次不仅削发明志,而且神力加持。说到雷神,就不得不提他的弟弟洛基,电影中,两人再次同框。洛基是奥丁的养子,他从小就嫉妒奥丁对索尔的偏爱,长大后更是对奥丁把王位传给索尔颇为不满。他生性狡猾,凶狠毒辣,但算不上绝对的反派,在《复仇者联盟》里他是大BOSS,在《雷神2》中却转而帮助索尔迎战强敌。《雷神3》里,洛基仍是亦正亦邪的风格,就是他的懈怠散漫导致本被关押的海拉再度现身。不过,《雷神3》里索尔对洛基的姿态有所改变,两人相爱又相杀,几乎从片头过场戏一结束就开始“打情骂俏”。

  之前的漫威电影里,气氛最轻松愉快的要数《银河护卫队》系列,这次《雷神3》简直要直接登上漫威最好笑最欢乐电影排行榜第一位。《雷神3》能够如此放飞自我,搞笑到底,离不开影片的导演塔伊加·维迪提,这位新西兰导演是首次执导漫威电影。之前他执导了一部伪纪录片《吸血鬼的生活》,“如实”呈现了吸血鬼们的平凡生活,破了新西兰电影的票房纪录。所以不少影迷说,难怪《雷神3》能有如此颜色鲜艳的场景和绚烂的视觉效果,让你观看整部影片像是吃完了一包彩虹糖一样。

  “剧透”一下片尾有双彩蛋哦

  今天该片就上映了,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是整个《雷神》系列首次以IMAX全画幅格式呈现精彩场景的一部。据悉,IMAX全画幅片段比普通影院要多出26%的画面,电影史诗般的场面将以更广阔的视域和无比震撼的气势展现。 另外,漫威电影一般都有彩蛋,这部也不例外,记者“剧透”一下,片尾有两个彩蛋,第一个在演员表过场动画结束之后,第二个在全部字幕结束之后,并且最后有字幕显示,雷神将会在《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中回归。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