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30届东京电影节闭幕 段奕宏凭《暴雪将至》封帝

肖扬
2017年11月04日06:1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京电影节闭幕 段奕宏封帝

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昨日闭幕,作为唯一一部入围的中国电影,《暴雪将至》获得艺术贡献奖和最佳男主角奖,段奕宏以此片荣封影帝。《暴雪将至》将于11月17日上映。

《暴雪将至》由董越编剧并执导,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人称“余神探”的工厂保卫科干事锲而不舍寻找连环杀人案真凶的故事。影片从服化道景到事件时代背景,都真实还原了中国90年代的情况——包括片中的意象“雪”,也从艺术角度渲染了真实性。导演董越解释道:“雪,是突如其来的风潮。在电影中代表了90年代突然实施的国有企业改革。原本稳定的工厂受到了这场‘风潮’的动摇,所以‘雪’也代表了90年代人们受到的冲击和人们心中的恐慌。”

影片是董越的导演首秀。他表示,故事的背景是自己成长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代,也是中国社会的一个变革期。他希望展现特定时代的小人物身上的复杂性和多面性,以及人们的认识与真相之间的距离和联系。

本届电影节评委赵薇亲自为新科影帝段奕宏颁奖。赵薇表示,这个奖项是评委们一致同意也是很快决定的。段奕宏感谢导演董越给他在创作上的信任,“一部电影作品的诞生需要每一位创作者相互成全相互激发,这个过程关系到作品的成色。我要感谢每一位为这部电影付出努力的创作者。直到今天我还认为我的表演仍然有局限,但是我很开心。我开心的是我没有走到穷尽的那一步,我还可以再走下去。因为故事和人性是无穷尽的,这也是我做演员的快乐。今天的奖项是快乐的延续,我要感谢东京电影节、感谢所有评委。最后感谢我的家人、感谢我的妻子,他们让我深深感受到爱是最具有力量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