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索玛花开》央视综合频道开播 聚焦大凉山扶贫攻坚

徐颢哲
2017年11月08日10:4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索玛花开》聚焦大凉山扶贫攻坚

  电视剧《索玛花开》前晚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该剧川味十足,以真实的四川省彝区农村现状为背景,以经济学女博士王敏的视角描写扶贫攻坚事迹,讲述她到艰苦的“谷莫村”担任第一书记,带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

  作为一部主旋律电视剧,《索玛花开》以情动人。这部戏以大凉山独具魅力的人文特色和自然风光为支点,用城市的元素做点缀,既有扶贫干部和老百姓之间的情感,同时还有爱情、亲情的展现。作为一部反映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现实主义农村题材电视剧,《索玛花开》以女性第一书记的视角来讲述脱贫攻坚的故事,也显得很特别。导演王伟民介绍,剧中第一书记、经济学女博士王敏的父亲也是扶贫干部,对工作要求很严格,后来他知道女儿干得很好,就从思想上加以鼓励、引导,这一段父女戏很感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