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猎场》开播被批节奏慢 导演姜伟喜欢置死地而后生

罗媛媛
2017年11月09日08:39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猎场》开播被批节奏慢

  延期一年播出的《猎场》可以说是千呼万唤始出来,而这部胡歌继《琅琊榜》之后,时隔两年播出的新剧,从题材到演员阵容、幕后班底,都带着大剧的光环。目前在湖南卫视开播三天,却引来很多观众质疑“节奏太慢”。

  主演到配角,全是演技派

  《猎场》是胡歌继《琅琊榜》播出两年之后的一部新剧,对于看了他两年广告的粉丝来说,简直是望穿秋水。除了人气担当胡歌,《猎场》的演员阵容相当强大,获得过影帝、影后;视帝、视后的就有7位:比如飞天奖、金鹰奖、白玉兰三项电视大奖的视帝就有两位:孙红雷、张嘉译;白玉兰最佳男配角赵立新;飞天奖、金鹰奖视后王海燕;飞天奖视后江珊等,还有演技担当祖峰、李乃文等。很多观众称这样的阵容是“演技大比拼”,还集合如今中国电视剧最受欢迎的大叔们,号召力可想而知。

  又导又编,姜伟是个狠角色

  该剧的导演姜伟,绝对是电视剧圈的狠角色,他的代表作个个响当当:《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潜伏》《借枪》,几乎每一部都是观众心目中的经典。更厉害的是他还同时担任了该剧的编剧,主演胡歌不止一次表示很爱《猎场》的剧本,他曾在微博上晒过剧本称:“《猎场》是目前为止我最喜欢的一个剧本,郑秋冬也是我迟迟不愿意抽离的角色。”

  这一次姜伟将视线对准了“猎头”这个行业,讲述男主人公郑秋冬的职场沉浮和个人成长,这也是第一部以猎头为题材的国产剧,对此姜伟表示:“我对猎头关注很早,这个行业充满了矛盾。之前大家还对此嗤之以鼻,叫‘挖墙脚’,现在变得积极正面。大学有人力资源专业,国家也有部门。但猎头行业本身有神秘色彩,有些工作需要偷偷布局,暗中完成,这是我所感兴趣的。”

  节奏有点慢?后面更精彩

  《猎场》刚一开播,胡歌在感情方面的“渣男”属性就暴露了,而女一号菅纫姿饰演郑秋冬的初恋情人罗伊人,在旧爱和新欢之间的不断纠缠,也让观众爱不起来。但对这种主人公带着人性污点亮相感到新奇和惊喜,“男主角不是霸道总裁、女主角也不是玛丽苏,《猎场》的人物设置在如今傻白甜的电视剧中,简直是一股清流。”

  目前该剧开播三天,很多观众都在吐槽这部剧情节拖沓、节奏太慢,但看过后面剧集的剧评人李星文表示:“姜伟似乎迷恋重生故事。或者说,喜欢让主人公置之死地而后生。《潜伏》里余则成出身军统,以菜鸟之身执行锄奸任务,差点儿丢了性命,然后就是从肉体到信仰的重生。《猎场》里郑秋冬也是迷途羔羊,作奸犯科之后锒铛入狱,然后踏上自我救赎之路。前两集之后有很多议论。我看过后头的部分章节,信心不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