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微博三季度净利超1亿美元 月活跃用户达3.76亿

孙奇茹
2017年11月10日07: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微博三季度净利超1亿美元

  微博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单季度净利润1.011亿美元,超越市场预期。其中,月活跃用户达3.76亿,移动端占比高达92%。

  过去一季度,三四线城市成为微博重要的用户增长点。一方面,微博通过与热销手机厂商合作来扩大用户群体。另一方面,为获得三四线城市用户青睐,微博推出了极速版APP,大幅提升在低性能手机和普通网络环境下的运行效率。在今年年中微博市值表现亮眼时,就有媒体及分析师评价,“微博过去两年的成功,源自试图赢得被其他社交媒体遗忘的用户”,褒扬其用户拓展“下沉”策略。

  营收方面,微博净营收主要分为广告和营销营收及其他营收,其中前者占据总量近八成比例,中小企业和大客户成为微博广告营收的“大头”。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