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十九大代表高思杰:每讲一次,都是精神的升华

赵新乐
2017年11月14日13:3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九大代表高思杰:每讲一次,都是精神的升华

  高思杰(右一)在安徽阜阳广播电视台播控中心宣讲十九大精神。蔡伟 摄

  自10月30日在北京录制记者节特别节目——“好记者讲好故事”后,高思杰一回到阜阳,就开始马不停蹄地到各地各单位宣传十九大精神,将自己参加十九大的感受传递到当地各个系统中。

  “11月1日回到阜阳后,第二天就开始传达盛会精神,已经连续讲了17场,越讲,理解越透彻……”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十九大代表、安徽阜阳广播电视台记者高思杰已经在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岗位上连续“战斗”了一个星期。

  在传达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文化自信的内容时,高思杰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文化自信时,用1/3页的篇幅肯定了过去5年的文化建设、文化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阐述中,用半页的篇幅做了谋划。在部署今后工作的时候,又从5个大的方面进行规划,确确实实为文化下一步的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

  作为一名基层的新闻工作者,高思杰坦言,能够作为十九大代表参加盛会,收获非常多。盛会的精神,感召着新闻工作者更多地走到群众中去,走到基层一线去,立足自己的岗位,采写出更优质的作品、更贴近时代的作品,来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我是一名基层的新闻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切切实实感受到安徽省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领域,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果。”高思杰说,安徽在过去几年中,“中国好人榜”的上榜人数,在全国排名第一。另外,城市文化的发展也更加注重时代性,打造了农民文化广场、文化活动室、文化大舞台等,农民群众在自己的小村子里面,就可以唱大戏、跳广场舞,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就在他们的舞步里、在他们的笑脸里传递。

  在每场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高思杰与大家分享了党的十九大的盛况,以及他本人作为基层代表,能够参加十九大的光荣和自豪,同时详细介绍了参加分组讨论时个人发言的内容和细节。

  在学习和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过程中,高思杰把报告提出的新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观点向大家做了详细诠释和解读。比如,将十九大报告中“区域协调发展”“建设健康中国”的内容,与当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双轮驱动”、建设大美阜阳、建设健康阜阳战略充分结合起来,使得多场报告会掌声不断。他说,每讲一次,不仅对参会人员,自己也能再一次体会到十九大丰富的精神内涵与真谛,是一次精神的升华。

  “除了我自己要继续深入学好、宣讲好十九大精神之外,还要带着大家一起来学,以群众容易接受的形式,使盛会的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一种自觉的行动,投身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样伟大的实践中去。”高思杰说,我们相信,只要大家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就一定能够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构筑起更加坚实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