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华盛顿邮报》:拓展新闻新入口

2017年11月14日13:38 | 来源:哈佛尼曼新闻实验室
小字号
原标题:《华盛顿邮报》:拓展新闻新入口

  《华盛顿邮报》正多元转战短视频领域。资料图片

  取笑白宫新闻秘书莎拉·哈克比·桑德斯并不容易,但《华盛顿邮报》以某种方式做到了。上个月早些时候,该报的视频团队推出了《会见莎拉》,这是一段简短的讽刺视频,用苹果广告的风格来取笑桑德斯经常重复提及但没有兑现的承诺——他常告诉记者,“我将在这一点上给你答复”。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这类视频已经成为《华盛顿邮报》的常客。对于《华盛顿邮报》这份报纸来说,“民主在黑暗中消亡”的新口号被读者批评为“道德堕落”和“令人不安”,而喜剧视频则会让人觉得格格不入。但《华盛顿邮报》创意总监米歇尔·雅克尼认为,如果你想让更多的人关注新闻,那就先让他们笑吧。

  “我们必须给人们不同的入口”,雅克尼说,《华盛顿邮报》因其社论漫画而获得了3次普利策奖,在她看来,这使得幽默视频比人们想象的更不像是一份报纸所能做出来的。“幽默是《华盛顿邮报》一直都在做的事情,现在已经有了这种传统。”

  今年4月,雅克尼被点名要求去帮助《华盛顿邮报》的视频团队工作。自该报纸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其雄心勃勃的3年视频扩张计划以来,该团队的发展十分迅速。《华盛顿邮报》于2017年开始拥有40人的视频团队,现在这个数字在60人左右,很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超过70人。

  特别的是,雅克尼专注于《华盛顿邮报》的视频执行人所说的“分布式视频内容”,这是一种不同的风格和内容,与该网站上文章一起发布的视频内容是有区别的。“作为核心报道团队的一部分,我们的视频不是你来找我们的。在阅读的时候,你会看到不一样的视频。”视频执行人这样说道。

  与今天大多数出版商一样,《华盛顿邮报》的目的是利用脸书、YouTube和苹果新闻等平台,增加其视频内容。但接受这一策略也意味着要尝试新的故事形式和主题。在政治之外,雅克尼的团队正在试验关于健康、食物和文化的视频,这些视频最容易在社交平台上找到更多的受众。

  正如雅克尼所说,《华盛顿邮报》扩大视频工作的另一个核心战略要求是把更多面孔放在《华盛顿邮报》的相关机构上。这个想法是《华盛顿邮报》系列构想的核心,在这个系列中,像乔治·威尔和艾瑞克·温普尔这样的发光体都可以从他们的文章和专栏中读到读者的评论,这些视频被设计成既有趣又能把观众介绍给专栏和故事背后的那些人。

  这种为《华盛顿邮报》品牌创造更多视觉形象的想法,也促使雅克尼专注于聘用来自美国CNN的妮可·埃利斯、英国的汉娜·杰维尔以及《总科学》的主持人安娜·罗斯柴尔德。雅克尼说,他们有记者天生的好奇心,也有与快速发展的小型新闻视频团队一起工作的经验。“现在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不仅仅是告诉记者们该做什么,还要告诉他们该怎么思考。”雅克尼说。

  视频制作人也强调,《华盛顿邮报》的视频运营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如何“重新定位作为一个视频聚焦品牌的位置”,同时继续关注、投资于报纸已经生产的其他内容。与其他一些媒体不同,《华盛顿邮报》希望视频在其文本报道之外同时存在,而不是用来代替文本报道。但是,正如制作人所强调的那样,在受众中建立这种视频意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如何让人们在早上醒来或者晚上坐在沙发上时,寻找我们发布的视频?这是我们所要解决的大问题。”雅克尼说道。

  (周游 编译 来源:哈佛尼曼新闻实验室)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