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魔幻剧《九州·海上牧云记》将播 今何在:比想象的还要美丽

2017年11月15日08:08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何在: 比想象的还要美丽

  窦骁和徐璐在剧中有感情线

  由今何在同名小说改编的东方魔幻剧《九州·海上牧云记》将于11月21日起在爱奇艺、腾讯、优酷三大平台同步播出。昨天,该剧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导演曹盾携原著作者今何在以及演员窦骁、周一围、徐璐、文咏珊、王千源、蒋勤勤等齐齐现身。

  十二年前,今何在笔下的“九州世界”吸引了大批书迷。如今故事搬上荧屏,今何在表示:“影视化可以把想象中的东西直观地表现出来,而且能比想象的还要美丽。看了成片之后,我心里的石头落地了,电视剧完美地将我想象中的九州世界变成了影像,甚至超出了我的期待。”他说,小说中一些功能性的配角都是一笔带过,比如南枯皇后(蒋勤勤饰)和牧云栾(王千源饰)的故事线,如今在剧中做了补充,“把我当年没有想到或者是没有完成的东西补足了”。

  据悉,该剧从筹备到杀青历时两年,拍摄周期长达270天,剧组从新疆那拉提草原辗转特克斯、赛里木湖、克拉玛依以及横店、象山、天台和日本仙居等地真实取景,致力于打造一个栩栩如生的九州世界。导演曹盾说:“今何在的小说是小故事大格局,我们一开始就预料到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九州·海上牧云记》讲述九州大陆正值端朝末年,人类皇族的六皇子牧云笙(黄轩饰)、大将军之子穆如寒江(窦骁饰)、瀚州八部落的后人硕风和叶(周一围饰)之间的家国情仇。发布会上,窦骁直言自己在剧中“凄惨无比”,生在显赫家族却惨遭父亲遗弃街头,在感情方面也很不顺利。与他有感情戏的徐璐饰演困于星命的苏语凝,她说:“剧中都是我苦苦地追他,他都不理我,完全不懂得珍惜。”不过,戏外两人的合作十分欢乐。有一场戏里窦骁被打晕后,徐璐要在他耳边告白。窦骁回忆说:“当时全场都很安静,她凑过来,我就感觉耳边一阵风,她用很大的气力说:‘寒江,我喜欢你!’当时我憋不住就笑了,还把门牙笑掉了,那颗牙是以前补的。”徐璐则忍不住吐槽:“那场戏拍了有十遍,我特别崩溃,当时好想把他打晕。”(王莉)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