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DC超级英雄首次集结 《正义联盟》不黑暗变轻松

陆乙尔
2017年11月15日07:3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正义联盟》不黑暗,变轻松

经过《超人:钢铁之躯》《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神奇女侠》几部卖座电影,DC电影宇宙重启后超级英雄的首次大集结将在本周五以3D、IMAX3D版本上映的《正义联盟》中实现。相较于《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的厚重基调,新片风格更轻松明快,正如影片制片人查尔斯·罗文所说,“上一部讲的是两个超级英雄互相看不顺眼,甚至想杀死对方,本身就有一点黑暗,而这一次蝙蝠侠要去招募新成员,故事很有意思,更能让观众在感情上产生认同感并身处其中。”

老熟人 蝙蝠侠找回信仰 神奇女侠更有使命感

《正义联盟》 的故事发生在《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之后,讲述在面对全新威胁之际,蝙蝠侠、神奇女侠、闪电侠、海王、钢骨与超人六位英雄共同对抗敌人。

故事的核心无疑是负责招募新人的蝙蝠侠,由本·阿弗莱克饰演的这位银幕英雄将肩负起团队大脑的使命,走遍世界组建最强战队。经过超人牺牲的启发,又拾回失去多年的信仰,在本·阿弗莱克看来,影片最有意思的是布鲁斯·韦恩在新片中的变化。“他以前是特立独行的,但后来的情况是必须要和一群人合作才能成功,这其实和他的内心相悖。上一部电影中,他总是对超人感到很愤怒,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他有一些转变。”

影片另一位关键人物,是同样为“团队建设付出极大努力”的神奇女侠,由盖尔·加朵饰演的这位最具神话色彩的女性英雄在《正义联盟》中将会有更强的使命感。加朵表示,个人电影铺垫了角色的成长,而现在她必须去团结个性都很强的联盟成员。“他们不仅仅是超级英雄,以前也是这个世界的局外人。经过上一部个人电影,神奇女侠可能觉得自己退居二线能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但她后来觉得,认识到自己有去找到那些跟她同心同德的人的使命,她也很享受成员间合作关系愈发紧密的过程。”

新面孔 闪电侠搞笑担当 钢骨展现希望

除了观众比较熟悉的蝙蝠侠、超人和神奇女侠,此前只有短暂出场的闪电侠、海王和钢骨,也将在《正义联盟》 中担起重任。鬼马话痨、超能力是超越光速和逆转时空的闪电侠承包了片中大部分笑点,海王是海底王国亚特兰蒂斯的统治者,拥有超常体能和“水陆两栖”体质,还具有操控海洋的力量。钢骨则是实验室灾难的幸存者,被科学家父亲借助外星科技改造成半机械人,拥有空间传送、高速飞行、入侵和控制一切电子设备的能力。

扮演闪电侠的埃兹拉·米勒曾出演《壁花少年》《神奇动物在哪里》等影片,这次作为团队中的“搞笑担当”,米勒坦言,闪电侠看似阳光,实际上有很多问题,“他是容易犯错的人,也有非常强的焦虑恐惧,还有一点点不合群,很难跟周围的人打交道。”

从人类变成半机械人的钢骨,相比其他超级英雄经历了更为痛苦的成长过程。扮演者雷·费舍表示,最吸引他的正是角色所展现的希望,“他身体没了,妈妈也没了,他原来作为橄榄球球员的职业生涯和生活都消亡了。尽管他经历了这么多痛苦,但他能够把这些负面的事情反过来看,最终又回到了团队,经过了复杂的内心挣扎,他希望去拯救人类。”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