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记协新闻茶座探讨“十九大与中国外交”

2017年11月16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昨日,中国记协举办第114期新闻茶座,由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主持,邀请到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袁鹏以“十九大与中国外交”作专题讲座,并和国内外记者进行了交流。

袁鹏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国际形势新变化,着眼中国发展新要求,积极推进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我国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之路,取得了丰硕成果。

袁鹏强调,实现新时期的外交战略布局,“一带一路”倡议是重要抓手。“一带一路”给中国外交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而且给全球共同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动力。这也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要对世界的公平正义、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提供我们应有的作用和力量。

袁鹏认为,“合作共赢”、“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平发展”和“新型国际关系”是理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关键词。合作共赢是我国外交工作的思想基础,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我国外交工作追求的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就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希望世界各国共同实现“和平”愿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使命,除了服务于中国自身的发展,还要推动世界各国共同发展。

此外,袁鹏还回答了记者提出的关于两岸关系、中美关系等方面的问题。

(责编:燕帅、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