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盛勇军:让互联网的虚拟世界和乌镇的现实世界交相辉映

2017年11月16日16:2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举行发布会,请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介绍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并答记者问。

人民网记者:乌镇是因为驰名中外的“江南水乡”而得名,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办,也给乌镇带来了深深的互联网印记。请问桐乡是如何给乌镇在旅游,在互联网发展上进行定位,并且放大他们的发展效应的?

盛勇军: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以后,对我们桐乡来讲也是一份巨大的荣耀,也是重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是一份面向未来的使命和担当。作为乌镇,我们既要坚持和保护它的“古”,继续展示其中华文明和江南文化的精髓。虽然穿越千年,我们依然要继承其独有的经典之美。同时,因为作为永久举办地,我们也要彰显它的“新”,我们要让互联网的虚拟世界和乌镇的现实世界紧紧拥抱,交相辉映,赋予它与时俱进的生命力,使乌镇始终散发出历久弥新的芬芳。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平台的巨大带动下,我们旅游的定位也是非常明确,我简单概括主要是四层意思。一是提质,提高质量,就要不断的提供具有文化内涵和生命力的创新的旅游产品。二是扩容,我们坚决按照镇区景区化、景区全域化的思路来打造乌镇的大景区。三是延伸,乌镇整个旅游的产品,因为它的空间的限制,所以我们在桐乡的境内还要打造一些比较大的景点,使乌镇和其他区域能够产生互动,产生叠加效应。四是溢出,我们桐乡乌镇的旅游要发挥它的溢出效应、外溢效应,把我们桐乡打造成一个大的景区。

作为互联网来讲,作为永久主办地,我们将围绕三个“地”来打造:

一是要打造中国和世界互联网发展历程的文化积淀地,让乌镇成为互联网变革的亲历者,成为互联网发展的改革者、记录者,也成为互联网文化的传播者,让世界在乌镇能够看见互联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二是打造世界网络科技最新成果的展示发布地。我们将创造更多的条件和机会,让众多的新科技、黑科技能够在乌镇诞生、展示、发布和应用,从乌镇走向世界,同时让互联网大会能够365天永不落幕。

三是打造高端产业孵化的集聚地。我们将举全市之力,推动建设以乌镇的互联网创新试验区为核心,以乌镇大道科创大走廊为纽带,以运作资本的力量为支点,以形成完成的互联网产业生态链为我们的目标,让更多的人和高端项目在乌镇集聚,在乌镇出发。

我们有一句古语叫“大风起兮云飞扬”,乌镇要借峰会的强劲东风和互联网这朵绚丽的彩云,把乌镇打造成最美的、最具有魅力的,国际级的最美小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