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会讯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2017(第四届)银发达人大型评选活动在京举办选手落地展示

2017年11月16日13: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0岁的冯乐耘边讲解边展示榫卯工艺品

11月14 日,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北京体育广播《老年之友》栏目牵头,京津冀三地联合举办的2017(第四届)“银发达人”大型评选活动选手落地展示在“50+生活馆”拉开帷幕。来自北京赛区的15位银发达人代表在14日和15日两天的时间里集中展示,秀出老年人时代风采。

2017(第四届)银发达人大型评选活动自9月6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多方的支持,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报名参与者络绎不绝,京津冀三地老人踊跃参与。在经过组委会特邀各行业资深评委评审后,30位(组)候选人脱颖而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热爱生命、热爱生活,在自己的一方土地上发挥着余热,温暖着更多人。

为期两天的选手展示由北京体育广播《老年之友》节目主持人芳华主持。她表示:“本届银发达人评选‘轻评选、重展示’,希望联合京津冀三地,共同打造健康时尚的老龄生活圈,塑造“银发一族”健康时尚的领军人物,引领晚年生活时尚潮流,传达积极老龄观”。

落地展示活动中,15位候选人通过作品展示、现场表演等形式展现才艺、讲述故事、秀出风采。把易拉罐做成工艺品变废为宝的刘燮昌、年近90专注榫卯技艺的冯乐耘、仿古山水画第四代传承人徐天嘉、用泥塑展现老北京民俗生活的李连英等选手纷纷登台展示自己的得意之作,独具匠心的构思,精湛的技艺令现场观众赞叹不已。空竹达人张振林、长城达人董耀会、剪报达人刘秉钧、音乐辅导达人张祥、方块舞达人王小平、投篮达人刘云华、运动达人陈树林、博物馆达人荣秀霞、房车旅游达人顾炎武、摄影达人张晓莲、中幡达人李德安等选手的精彩故事和拿手绝活儿也吸引了现场阵阵叫好声。为了让老年人感受当前的新科技,活动还专门设置了手机喊红包环节,15位代表和现场近百位老年观众一起拿着手机,喊着红包口令,亲身体会了一把新玩法。

目前,2017(第四届)“银发达人”大型评选活动30强选手网络点赞活动也正在进行中,11月18日前,广大听众及网友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老年之友”,通过音视频等形式了解达人们多姿多彩的老年生活,感受他们的精彩人生,并为他们点赞。本次评选活动将结合网络点赞结果及专家评审意见最终推选出10位(组)“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银发达人,并将于11月30日在2017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上举办颁奖典礼。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