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正义联盟》登陆影院 超级英雄天团让人耳目一新

何晶
2017年11月19日08:27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超级英雄天团 让人耳目一新

  《正义联盟》海报

  海王战斗力惊人

  神奇女侠添了成熟风韵

  超人如何复活,成电影最大悬念

  由扎克·施耐德执导,本·阿弗莱克、盖尔·加朵等联袂出演的DC超级英雄电影《正义联盟》,昨日登陆全国影院。前晚,IMAX在全国多地举办提前观影会,蝙蝠侠、神奇女侠、闪电侠、海王、钢骨等超级英雄组团对抗大反派荒原狼,酷炫的动作场面、鲜明的英雄个性,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无论是和漫威稍前上映的《雷神3》相比,还是和DC以往的作品相比,《正义联盟》都称得上是DC最具娱乐性的一部爆米花大片。

  有悬念:超人如何复活?

  虽然《正义联盟》的故事设定在《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之后,但故事和人物的来龙去脉都交代得非常清楚,“DC小白”也能轻易入戏。在《正义联盟》中,被超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影响,蝙蝠侠重燃对人类的信心,并接受了神奇女侠的建议,共同招募了一支超人类联盟以抵挡大反派对地球的威胁。

  塞伦·希德饰演的荒原狼是反派大BOSS,他试图集齐三个“母盒”,获得至高无上的能量和权力,这三个“母盒”分别位于亚马逊族、亚特兰蒂族和人类当中。神奇女侠的家乡亚马逊族,被荒原狼杀得片甲不留;海王所在的亚特兰蒂族,也遭遇洗劫;藏在人类当中的“母盒”,成为荒原狼最后的目标。正义小分队必须阻止荒原狼的行动,否则地球将毁于一旦……

  因为荒原狼的威力实在太强大,部下“类魔”也有很大的杀伤力,超级英雄们被虐得很惨,直到——超人的出现!没错,在前作中英勇“牺牲”的超人,在《正义联盟》中又重新登场,情节编得挺圆满,没有生硬之感。重新出山的超人威力无穷,但他是怎么“复活”的?究竟有多厉害?这里就不剧透啦。

  有个性:新英雄很抢镜!

  除了已推出过单人电影的蝙蝠侠和神奇女侠,观众对三位新的超级英雄(闪电侠、海王、钢骨)不太熟悉。于是,《正义联盟》花了不少时间交代这三个人的身世背景以及超能力,其间还穿插了不少笑点。

  三位“新人”的特色非常鲜明。负责卖萌的闪电侠,或许会让观众想起“蜘蛛侠”,他是一名话痨,拥有超级速度,却非常胆小。第一次和反派交手时,他躲在角落对蝙蝠侠说:“我……我很害怕。”实际上,他加入正义联盟也并非出于正义,而是带着“追星”色彩。当蝙蝠侠找到他发出邀请时,他一开始是拒绝的,但确认眼前这个人是蝙蝠侠后,态度瞬间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可见,超级英雄之间也会有粉丝崇拜!

  胸肌发达的海王在片中主要负责酷炫,他能在水下自由呼吸,游泳速度飞快,对海洋有着敏锐的直觉,能将海水一分为二劈开,气场超级强大。只要有海王出现,整个大银幕都会散发出浓烈的男性荷尔蒙气息。

  相比之下,钢骨就低调多了。他原本是大学的明星运动员,因为一次意外濒临死亡。为了抢救儿子,科学家父亲使用外星科技重塑了他的身体,他在这个过程中吸收了“母盒”的高科技,拥有了生化机电的身体结构,“钢骨”特质也由此诞生。在实战中,钢骨会戴上封闭式面罩,给人感觉有点像钢铁侠,他有着超群智慧以及联通操控外界的能力,在最后一场大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观众熟悉的神奇女侠戏份仍占大头,她负责美美美,比早前的形象更添了一份成熟的韵味。

  有质感:动作戏不差钱!

  相比DC早前的影片如《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联盟》的节奏和色调都明快了很多。拍摄期间,导演扎克·施耐德因家庭原因退出了后期制作,片方找来乔斯·韦登加盟后期制作以及部分补拍工作。韦登曾在漫威阵营执导过两部《复仇者联盟》,同时也是《正义联盟》的编剧之一。扎克·施耐德阴郁沉暗的打斗风格,和韦登的明亮幽默相结合,给人的观感更轻松。

  《正义联盟》的动作戏从开头打到结尾,用了不少慢镜头来呈现超级英雄们的能力,比如闪电侠的快,海王的帅。从荒原狼率领“类魔”大军与亚马逊族对战,再到深入海底抢夺“母盒”,然后冲上云霄在宇宙进行对决……每个动作场面都气势恢宏。据外媒报道,《正义联盟》的成本超过3亿美元,补拍和特效花了不少钱。不差钱做出来的视效,确实和以前不太一样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