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安徽:"扫黄打非"护助少儿健康成长

刘声
2017年11月20日07:05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扫黄打非”护助少儿健康成长

  在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到来前夕,安徽省肥西县三河镇三河中心校六年级的学生,正在听老师讲解“扫黄打非”共建文明和谐校园的有关知识。

  作为“扫黄打非”重点宣传学校,该校积极开展“扫黄打非”知识进校园活动,教育学生健康上网,不进游戏厅、网吧,不浏览涉黄网站、网页;讲解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及其危害,鼓励抵制购买盗版书籍、非法出版物和盗版音像制品等。

  为防止“扫黄打非”工作中出现监管盲区,扩大整治执法效果,该镇精心打造一个“扫黄打非”主题广场,定期组织学生接受教育,在学校、社区等开设“扫黄打非”知识宣传专栏,每季度更换一次;同时将“扫黄打非”知识写进景区导游词和在各大景点布置“扫黄打非”宣传标牌,结合“送戏下乡”等文艺活动积极开展宣传,受到青少年的喜爱。

  通过推进“扫黄打非”进校园,安徽省各地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开展“扫黄打非”纳入“开学第一课”活动,融入学校教育。各地注重通过开展“扫黄打非”进学校工作,引导学校把“扫黄打非”相关内容纳入年度学校工作要点,纳入日常教学管理规范,纳入学生行为准则,确保学校师生自觉做到购买使用正版教材教辅。

  大力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阜阳市、淮北市等通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校讯通短信平台等途径,积极向学生家长宣传“扫黄打非”知识;积极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活动,通过举办启动仪式、各类比赛、主题班会等方式,积极鼓励学生参与。

  合肥市、亳州市还分别开展了“正版图书进校园、绿书签在身边”主题活动,向各类学校捐赠正版儿童读物近4000册价值5万余元;宿州市开展绿书签2017名家讲座活动,邀请安徽省散文家协会主席高正文为学生做“读好书,做好人,养浩然正气”的专题讲座,近2000名师生参加;淮南市举办“远离有害读物、书香伴我成长”主题书法作品、宣传漫画大赛,凤阳县总铺中学编写“扫黄打非”弟子规教学生传唱,增强“扫黄打非”意识和能力已经成为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