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小封机器人"挂上工牌 封面传媒有了机器人员工

杜一娜
2017年11月21日07:5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封面传媒有了机器人员工

  11月16日的移动媒体大会上,小封被挂上员工牌。本报记者 杜一娜 摄

  “嗨!大家好!我是小封。”11月16日,在四川成都,由封面传媒推出的小封机器人,在封面传媒两周年的庆生会——智创·未来2017C+移动媒体大会上甫一亮相,就引起了现场嘉宾的关注。小封机器人当天正式入职,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华西都市报社社长、封面传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鹏为小封机器人挂上了编号为0240的员工牌。

  小封机器人在首秀中自我介绍:“我负责在封面APP里与大家一起聊时事新闻、社会新闻、娱乐新闻,同时我还负责‘封面号’和‘小封观天下’,写作地震灾害新闻、科技新闻。”

  据介绍,小封机器人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新闻搜索推荐,辅助写作以及自主写作部分新闻以提高内容生产的质量和数量。小封机器人可以应用语音识别、意图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同时还可以利用机器人写作极速特性为用户提供所需的生活资讯和政务资讯服务,以及出行、购物等生活服务整合方案,开启快速服务通道。

  当天,封面新闻与今日头条、腾讯机器人写作、苏宁云商、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小米电视5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从内容分发、机器人写作技术、电商跨界合作、智能硬件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探索。

  在移动媒体大会上,李鹏作了题为《未来媒体首先是智媒体》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当下人工智能技术对整个信息传播行业带来的变化才刚刚开启,未来变化将更加深刻、更加巨大。

  《硅谷百年史》作者皮埃罗·斯加鲁菲发布了《未来媒体趋势报告》。在报告中,他对直播、VR(虚拟现实)等进行深度解读,并对未来媒体的发展总结了10个发展趋势,包括大数据与用户体验的结合、读者也是内容生产者、定制化多媒体体验等。

  会上,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资深总监曹文韬、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北京研发中心负责人聂再清、小米电视副总裁赖永赛,围绕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的关系作了主题分享。(记者杜一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