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福建:以"四个好"要求宣传十九大精神

张福财
2017年11月21日07:5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以“四个好”要求宣传十九大精神

  “我们将充分发挥闽侯县‘村村通’‘村村响’的影响力,以及相关微信群的传播作用,把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全县的每个村庄。”11月14日,福建省闽侯县广播电视局传媒事业科科长林忠在与前来闽侯县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一行座谈时,介绍了闽侯县广电局宣传十九大的做法。

  当天,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华一行来到闽侯县甘蔗街道昙石村,查看了广播电视“村村通”“村村响”、农家书屋、农村电影放映等惠民项目,为农村电影放映员、农家书屋管理员、“村村响”管理员等基层文化工作者宣讲十九大精神,同他们一起学、深入学,谈体会、谈收获。

  陈立华说,福建新闻出版广电全系统要按照“四个好”的要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四个好”是指原原本本学习好、行业职能发挥好、系统阵地利用好、目标任务落实好。

  据陈立华介绍,按照“四个好”的要求,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将集中多种资源、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将在全省范围内选聘130名“十九大文件阅读推广人”,集中培训后到社区、农村、书店带头学习十九大报告。在全省城市院线、农村院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国产影片展映”活动,制作并在影片放映前播放十九大宣传短片,并覆盖全年全省17万多场次的农村电影放映。统一制作一批“十九大惠民政策”广播节目,在全省“村村响”有线广播中统一配送、统一播出。认真做好十九大文件和相关读物出版发行工作,确保为全省1.44万个农家书屋配送到位。指导全省实体书店在门店醒目位置设立“十九大文件专柜”,并开展十九大报告主题读书活动。策划举办“十九大和我的美好生活”等主题阅读征文诵读活动。召开选题策划会,推出更多融入体现十九大精神、深受群众喜爱的出版和影视作品。

  据了解,十九大闭幕后,福建省局所有局党组成员已分头深入挂点村、扶贫点,带头学、带头讲,到基层一线为农村放映员、广播管理员、民营影视机构等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同时,在局机关,由每个月安排一次学习会改为每半个月安排一次,连续安排4个月,每次安排两名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谈学习收获和体会,并接受全局干部打分评比,通过抓支部书记学习带动支部党员学习,实现全员覆盖。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