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成都高新区展示“高新造”互联网新产品

贾宜超
2017年12月01日14:23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成都高新区展示“高新造”互联网新产品

  发布会现场

  从颠覆人们观看习惯和体验的“无屏电视”,到构建视频业务新生态的融合媒体解决方案…………作为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代表成都互联网产品先进发展成果的重点分会场——成都高新区互联网产品新品发布会于10月30日举行。

  本次新品发布会上,“成都高新造”新产品的展示、新技术的应用成为一大亮点。会上,成都极米科技带着其最新产品——极米激光无屏电视 T1亮相。据介绍,T1是百度人工智能首次运用于无屏电视。与传统电视不同,智能投影能随处可在,投影最大可达100寸。同时,还有DDD.动动三维新品“无纸化3D说明书”亮相发布会;北京视达科公司携其最新融合媒体解决方案亮相等等。

  据悉,作为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永久落户城市,成都的移动互联网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截止2016年12月,成都聚集移动互联网企业达2600余家,较2015年增长19.2%;主要移动互联网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共415.9亿元,同比增长72.9%,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成都高新区互联网产业基础较好。早于2012年,成都高新区在全国率先发布了《加快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并抓住成都获得中国软件名城的机遇,掀起了互联网产业在成都高新区发展的高潮。

  2017年,成都高新区设立3个50亿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出台《成都高新区关于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若干政策》等产业政策推动新兴领域发展,实施“菁蓉·高新人才计划”汇聚高层次人才。

  目前,成都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已成功融入全球产业版图;并在移动游戏、移动电商两个领域形成全国优势且保持稳健发展。同时,移动化企业级服务、工具软件等重点移动互联网领域在2016年实现超过30%的增长;网络视听、医疗健康等领域,在2016年实现接近翻倍的增长。整体来看,移动游戏、移动电商、移动化企业级服务、工具软件、网络视听等经典互联网领域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7%,营业收入基数大,增长快;“互联网+”领域营收增长率达到了60.3%,为产业持续高速发展提供强大保障。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