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青年报:从《演员的诞生》谈演员的底线

崔巍
2017年12月01日05: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演员的诞生》谈演员的底线

  在最新一期的热播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中,凌潇肃凭借精湛的演技获得评委们一致认可,宋丹丹在评价他的演出时甚至感动到流出眼泪,并直言“好演员不会被埋没”。同时凌潇肃的表现也征服了广大观众,人气一下子高涨了很多,网友纷纷感叹称他是个被绯闻耽误了的好演员。

  为何会有此说法?因为凌潇肃上一次得到这样高的关注度还是在6年前,但并不是因为他参与演出的影视作品,而是因为他与前妻姚晨的婚变风波。虽说这属于个人情感和私生活,不过出于对公众人物的评判标准应该更严格的考虑,凌潇肃肯定当不起人们惯常对于优秀艺术家所给予的“德艺双馨”评价。此事对凌潇肃的演艺事业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这几年他明显沉寂了很多。

  然而正如宋丹丹所讲,是金子总会发光。这次在《演员的诞生》节目中,凌潇肃最终还是靠实力赢得了认可和翻身的机会。出身于演艺世家的凌潇肃其实表演功力一直都不弱,2002年刚刚出道时,他所饰演的《关中往事》中“墩子”一角便深入人心。即便是在婚变事件闹得正酣的2011年,他还凭借在电视剧《回家的诱惑》中的精彩表演而连续夺得了乐视影视盛典年度电视剧最受欢迎演员奖、年度内地最受欢迎男演员及优酷影视盛典最具人气男演员、亚洲偶像盛典最具潜力演员奖等数项大奖。

  毕竟明星也是平凡人,也会有各种各样的缺点,但至少要守住底线、抱着尽职尽责的敬业精神,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用实际行动赢得公众的原谅和再度认可。而像此前也参加过《演员的诞生》的某女星,一方面经常靠着各种绯闻八卦而非作品成为舆论热点,一方面演技多年来不见提高甚至在节目中被评委章子怡批评为对表演“缺乏信念感”。身为一个公众人物和文艺工作者,只靠着颜值或运气赚取一时的人气,令人不得不为其前途担忧啊……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