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涉水知识付费领域 杨澜发起《幸福私享课》

2017年12月02日07:25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涉水知识付费领域 杨澜发起《幸福私享课》

  出书,录节目,办天下女人论坛,成立天下女人研究院,探索人工智能……近年来,杨澜总是马不停蹄地“搞事情”。而今,她又发起了《幸福私享课》,联合各领域专家、学者、达人,针对都市女性生活中遇到的 “身”“心” 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助力女性成长。

  11月27日,由天下女人社区推出的《幸福私享课》发布会在京举行。杨澜携手小鹅通创始人兼CEO鲍春健、荔枝微课CEO黄冠、十点读书CMO廖仕健等嘉宾共同探索了“内容付费商业模型与市场发展方向”。对于采取的付费模式,杨澜说,“我们的课程有很好的针对性和互动性,在这个时代,越来越多的年轻网友愿意并习惯为自己所需要的知识付费。”

  杨澜介绍说,对女性来说如果幸福是一种选择,是一种能力,是一把锁,那么“知识”就是女性做出正确选择的那把钥匙,而《幸福私享课》就是要让这把钥匙更加顺畅好用。《幸福私享课》意在通过平台链接出版社、知识达人、意见领袖等内容生产者,向拥有独立经济基础、渴望自我提升的都市女性用户传递有价值的内容,赋予她们更多的知识能量,实现追求幸福的梦想。

  “幸福是一种感受、创造、分享的能力,这不是主观的状态,而是一种主动的选择。幸福的定义千差万别,但幸福的方法是有迹可寻的。”杨澜对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强调着。

  尽管临近知命之年,但记者面前的杨澜依然好像是昔日《正大综艺》里那个活泼、知性、优雅的主持人。对此,杨澜笑言,“为了不成为油腻的中年妇女,平时,我会努力去保持好的心态和体态。”她说,尽管自己工作很忙,但健身、锻炼、平衡饮食是一定会注意的。同时,在工作中也在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比如从前年开始关注、去年推出人工智能方面的纪录片,“保持进取的心态很重要。”

  而在家庭生活中,去年,杨澜推出了《世界很大,幸好有你》一书,该书讲述她的婚姻、儿女和家庭,以及她理解的幸福力。“对我来说,人到中年,发现和幸福相关的人和事情,不在远方,而就在身边。身边一直爱你的亲人和朋友,最值得我们去珍惜。”杨澜用自己的亲身感受,表达了她心中对幸福的体会。(记者 富东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