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帮你看病替你改作业 今年互联网之光有啥"黑科技"

南希
2017年12月02日14:26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帮你看病替你改作业 今年互联网之光大会还有啥花头?看这里!

WechatIMG130.jpeg

  记者体验腾讯的天天P图。软件通过自动识别脸部图像,为你添加“脸谱”

  浙江在线乌镇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机器帮你批改作业,还能告诉你如何提高成绩;AI帮你看病诊断,辅助提供医疗建议;动动嘴唇就能识别你的声音,以后再也不用对着机器大吼大叫……

  12月2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浙江在线记者第一时间探营博览会,一窥今年的那些黑科技。

  科大讯飞——“解救老师家长”的机器智能阅卷技术

  在科大讯飞展台,记者看到了一款“解救老师家长”的机器智能阅卷技术——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扫描试卷,系统自动识别内容,对试卷进行批改,识别错误,并且给予修改意见。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款科大讯飞机器智能阅卷技术已经在安庆、合肥等地成功试点应用。

  科大讯飞——智能导医导诊机器人,机器人告诉你怎么挂号怎么走

WechatIMG131.jpeg

  而在科大讯飞展台的另一侧,“晓医”正在为“患者”服务。讯飞人工智能导医导诊机器人“晓医”,能够自动进行语音识别,为院内患者提供导航、导医、咨询等服务,支持声音、图像等多种交互方式,减少导诊人员重复性咨询工作。

  搜狗——唇语中文识别,再也不用大吼大叫

WechatIMG141.jpeg

  搜狗的展台围满了人,记者挤进去看了看,居然是一个唇语识别“黑科技”。看来,搜狗正致力于让消费者不用大吼大叫,动动嘴唇就能“指点江山”。通过识别唇语,达到原本通过声音识别达成的效果。

  腾讯——觅影,帮助医生辅助诊断筛查

WechatIMG136.jpeg

  腾讯觅影是腾讯公司首个应用在医学领域的AI产品,通过图像识别、深度学习等AI技术与医学融合,辅助医生诊断重疾病和早期筛查,帮助医生进行除了食管癌早期筛查,未来也将支持早期肺癌、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乳腺癌等病种。腾讯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月面世的腾讯觅影目前已经与十多家三甲医院达成合作。

  除了上面几家大公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还有其他颇为新奇的“黑科技”等待你的体验。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作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功能板块,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商务厅、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和桐乡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设置了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主题展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项目合作洽谈区等功能板块,吸引了来自全球的411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大会期间还将举办118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10场互联网项目合作专题对接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