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邮政:描绘新生活

2017年12月03日09:34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邮政:描绘新生活

  机器人“邮小萌”

  本报乌镇12月2日电 (记者 黄云灵) 不少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台都亮出了憨态可掬的机器人“招徕”观众。位于3号馆的中国邮政展厅内,机器人“邮小萌”正在与现场围观观众对话。中国邮政现场工作人员孙珏向记者介绍,“邮小萌”是中国邮政用于金融网点的机器人,主要协助大堂经理回答一些客户提问,做一些服务工作。

  这一次,在乌镇国际会展中心,以“邮小萌”为引导,中国邮政展厅正用多媒体全方位向外界展示其“一体两翼”战略布局中的现代邮政服务,涉及邮政农村电子商务、金融、寄递业务等。

  以农村电子商务为例,通过搭建邮乐购平台和利用已有的邮政农村网点,中国邮政打通电商服务生态链,让农产品进城的同时也让工业品下乡。截至目前,中国邮政已在全国建设邮乐购站点43万个,其中浙江已建设2.2万个。

  寄递业务方面,据孙珏介绍,中国邮政探索智能化处理流程和投递方式,推出了全国快递行业首个全功能分拣机器人,还有无人机投递等。2017年,中国邮政累计国内包裹量已达到27亿件,同比增长180%;国际包裹业务量市场占有率达到69%,同比增长20%。

  其实,在中国邮政展厅内还“藏”着一个AR互动体验,将传统邮票文化与新技术结合。用“戊戌汪”APP扫一扫展厅地板上写着的“戊戌年我要旺”,一只“戊戌汪”会自我介绍着出场,这正是中国邮政将发行的戊戌年生肖邮票上的形象。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