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有激情有营养有机遇,听听乌镇峰会马云说了啥?

李文学 唐诗颖 李文亮
2017年12月03日14:28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枕水乌镇 网聚盛世】有激情有营养有机遇,听听乌镇峰会马云说了啥?

  12月3日10时30分,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演讲时说,未来30年互联网将无处不在,数字经济将重塑世界经济,与其担心不如担当。

  “过去20年互联网从无到有,未来30年互联网将从有到无,变得无处不在。”马云说,数据成为生产资料,计算将成为生产力,没有人能够离开网络而存在,“未来30年互联网将不再是互联网公司的互联网,是所有人的互联网。”

  针对“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马云说,对网络空间,对数字经济,与其担心不如担当。新技术不是让人失业,而是让人更有尊严、更有价值、更有创造力,“新时代会产生新问题但更会面临新机遇,我们应当拥抱新技术解决新问题。”

  “过去30年互联网把人变成机器,未来30年互联网把机器变成人,但最终应该让机器更像机器,让人类更像人类。”马云说,技术进步的趋势不可阻挡,但机器跟人不同,它没有灵魂,没有信仰,没有价值观,所以人类可以控制机器。

  “人类只有共建命运共同体,才能一起迎接新时代的挑战。”马云认为,在新时代新机遇面前,数字经济将重塑世界经济,世界经济将有新的模型。人类只有共建命运共同体,才能一起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全球产业链一定会彻底变革,不是集装箱,而是小件快运;不是Made In China、Made In USA,而是Made In Internet。”

  在他看来,今天的问题不是全球化造成的,而是全球化不完全造成的,过去是20%的收益,未来必须是80%的收益。今天的互联网企业是时代的宠儿,此前从来没有遇到如此的机遇。应该主动拥抱技术,去进入到新的共享、普惠、绿色时代,人类才能更持久更健康。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