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塔提亚娜·马体奇:想邀请阿里巴巴到塞尔维亚发展

2017年12月03日05:45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塔提亚娜·马体奇:想邀请阿里巴巴到塞尔维亚发展

webwxgetmsgimg (9).jpg

塞尔维亚贸易、旅游与电信部国务秘书塔提亚娜·马体奇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上午在浙江乌镇正式开幕。

  12月2日,大批前来参会的国内外嘉宾已提前来到乌镇会场。在乌镇景区西栅入口处,记者遇到了前来参会的塞尔维亚贸易、旅游与电信部国务秘书塔提亚娜·马体奇。

  “很早以前我就十分关注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年才有幸第一次来参会。”塔提亚娜告诉记者,中国和塞尔维亚是老朋友,塞尔维亚人很尊重中国和中国人,更惊叹于当今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今年1月15日起,中国和塞尔维亚互免签证正式生效,中国公民持有效中国普通护照可以到塞尔维亚旅游、经商或探亲,我们是第一个对中国实行全面免签的欧洲国家。”

  中国的许多优秀互联网企业也让塔提亚娜印象深刻。“例如在浙江的阿里巴巴就很知名。这次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我们很希望能与阿里巴巴建立进一步的联系,请阿里巴巴到塞尔维亚发展,并在电子商务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我们对阿里巴巴的很多业务领域都很感兴趣。目前,华为作为中国成功企业的代表之一,在塞尔维亚生根发展已达十余年,成为了深入塞尔维亚国民心中的大品牌,致力于为塞尔维亚人民提供更先进、更便捷的通信技术和服务。”

  “接下去我们还会在乌镇停留三天,参加‘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与‘一带一路’国家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和国际合作,随后我们还想去杭州这座移动互联网之城看看。”塔提亚娜说。(记者 黄云灵 陈佳莹 文 李震宇 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