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互联网半壁江山"四聚首 丁磊饭局茶具餐具食材已到位

2017年12月03日19:42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互联网半壁江山”四聚首 丁磊饭局的茶具餐具食材都已到位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娜)江南乌镇,古韵依旧;大咖聚首,话题出新。

  昨晚(12月2日)的乌镇西栅景区入口,约21点30分,丁磊踩着和去年几乎一模一样的时间点,带着招牌笑脸出现在安检口,被一群记者围追堵截,被长枪短炮“闪瞎眼”。

微信图片_20171203084003.jpg

  等接驳车时,他和媒体透露:今年的饭局带了绍兴黄酒、猪和鸡。

  好人缘、爱组局的丁磊已是第四次邀请“互联网半壁江山”聚首了,这次吃饭的“小伙伴”有变化吗?大佬们都会吃点啥?去年聊手机,今年聊什么热话题?

  12月3日,记者提前去民宿51~52号的“津驿客栈”打探消息。

QQ图片20171203174928.jpg

  老板娘特地买了个新空调

  长凳都包着“中国风”坐垫

  3日中午,记者来到穆穆家的“津驿客栈”,他们正在吃午饭。

  这家小民宿,和乌镇西栅景区西市河两岸的其他民宿并没有明显不同,丁磊为何连续四年在这儿组局呢?

  除了菜好吃外,主要是老板娘的人格魅力!

  老板娘今年剪了齐肩短发,更精神更洋气了。她说话声音轻轻的,典型的江南水乡美女,不过性格却像北方人,直爽率性好客,还有点小调皮。

  这不,这两天太多媒体来找,她自称“穆穆姐姐”,“穆穆出国去了呀,不在。”

QQ图片20171203174825.jpg

  看得出来,为了迎接大佬们,店里已做了很多准备。

  虽然乌镇已是初冬,但店门口绿植繁茂,花开正盛。店里窗明几净,贴着“福”字,很喜气。前三届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大咖合影,都挂在墙上,其中有几张照片,穆穆坐在丁磊边上,一桌人把酒言欢。

QQ图片20171203174902.jpg

  穆穆说,“怕晚上客人吃饭冷,今年‘下重本’,还买了个新空调放在吃饭的厅堂。”

  记者留意到,穆穆家很细心,每条长凳上都包了“中国风”的座垫,暖和舒服。

  双重配置,这下,再冷也不怕啦!

  茶具餐具食材都已到位

  大厨们正全力准备

  “今天有位子吗?”

  正聊着呢,穆穆电话响了,她只能抱歉地回绝了。

QQ图片20171203174845.jpg

  自从客栈成了“互联网半壁江山”的“据点”后,穆穆家成了不少游客心向神往的地方,吃饭不提前预定就要看运气了。毕竟,能满足吃遍天下好东西的大佬们的胃口,菜肯定不错!而且,还能沾沾“财气儿”!

  那大佬们今晚吃啥呢?丁磊对外放话的:猪、鸡、绍兴黄酒都到位了吗?

QQ图片20171203174914.jpg

  中午11点半左右,一盒盒用白色泡沫箱装好的食材都送了过来,好几个大箱子。看来,丁磊准备充分啊!

QQ图片20171203174851.jpg

  记者看到,茶桌上摆了一套白瓷色的茶具,去年的龙泉青瓷餐具也都换成了白瓷色的。仔细一看,底端都印着“网易严选”的标记。

QQ图片20171203175913.jpg

  下午5点左右,记者又去客栈,清洗完的新鲜时蔬摆在台子上,厨房里肉香扑鼻。果然,丁磊养的“未央”猪肉正煮着呢。两个大厨正在忙活,全力为晚上的大宴准备。

QQ图片20171203175930.jpg

  四张八仙桌拼在一起,20副碗筷已摆放整齐,桌上放着鸭胗、小香肠、栗子等严选出品的小零食。看来,大餐前,还要摆个茶话会呢。

微信图片_20171203171235.jpg

  “今年会以宁波口味的菜为主,尤其是海鲜。”穆穆说,具体菜单等开桌再发布,大家翘首以待吧。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