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来了一群新新非人类

徐乐静 马江
2017年12月03日12: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来了一群新新非人类

小渡今年1岁,这是它第一次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亮相,吸引了很多参展观众的眼球。

小渡是浙江远传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黑科技”,它能够闻声“识”人,听到您的呼唤就立马驶来,还会温柔地说:“小渡在这里”。到达您身边后,您只需要将手放在它“头顶”上方,它就会得到感应,打开盖子,请您投放垃圾。

汪仔也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了,它可是今年AI界的网红。

汪仔是搜狗今年推出的AI机器人,今年2月,基于搜狗搜索立知系统研发的汪仔正式亮相,参加国内益智节目《一站到底》,展示了搜狗在自然交互和智能问答等方面的技术实力。

11月17日晚,在《极限挑战》收官战上,汪仔也以“考官”的身份亮相,一展其“智商”,备受网友们喜爱。

这是一个绣花机,但又不是普通的绣花机,它连接了“云”,是一台“智能”的绣花机,能够实现“智慧缝纫”。

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是三一集团孵化的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了绣花机设备连接及数据共享,实现实时监控绣花机设备的运转、维护及故障等情况,降低运营成本。

一颗绿色的小球,在一块平面板上“摇摇晃晃”……这是中国电信用来展示5G技术的“5G平衡球”,它的主要功能是测试4G和5G之间时延的不同,让人们简单明了地看到5G的“能量”。

据展区工作人员介绍,4G环境的延时是90-100毫秒,5G环境下延时为3毫秒以下,两者之间的差距是30倍之多。让人对5G网络时代充满了期待。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