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发布:企业成为互联网产业发展主力军

2017年12月04日15:2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镇12月4日电 今天上午9时,《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举办地乌镇发布。《报告》首次设立并发布了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对世界主要国家的互联网发展状况进行综合评价、量化评估,全面展现世界各国互联网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为各国更好推动互联网发展提供有益借鉴。《报告》显示,全球互联网产业发展呈多元化形态,企业成为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主力军,是科技创新主体和产业变革主体。

《报告》客观全面地展现了各个国家互联网发展实力和发展特点。北美地区互联网产业发展遥遥领先于其他地区,美国拥有数量众多的互联网企业,并在全球居于领先地位;拉美地区互联网产业发展迅速,为国外互联网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投资环境;欧洲各国语言多样,各国平均人口较少,不利于大型互联网企业的孕育发展;亚洲地区的互联网产业发展水平极不平衡,其中,中国、印度、日本、韩国等互联网企业实力雄厚,尤其是中国互联网初创企业发展迅速,在全球初创企业排行榜中,中国企业数量最多,共有8家,占总数的11%,印度4家企业上榜,韩国、马来西亚等都有初创企业跻身“10亿美元俱乐部”;阿拉伯地区基于互联网的服务性企业门类发展完善。

总体来看,发达国家的互联网平均发展水平最高并趋于稳定,紧随其后的是欧洲和亚洲国家,但发展水平不均衡,拉丁美洲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发展迅速,投资环境良好。

 

 

(责编:李星跃、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